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靈頓(三) 生命泉 Days Bay
2017/02/26 23:05:18瀏覽750|回應1|推薦20

風姿卓約的民宿女主人Laura下班回來,她原先來自蛤蟆墩,故居離我住處不遠,這下子拉近距離,打開話匣子。她愛好室內設計和庭園規劃,熟稔歷史文物,經她講解,我才對誤打誤撞來的Petone稍加認識。

此地擁有豐沛的地下泉,Hutt河水經台達峽谷注入地下,層層沙礫經年累月濾清雜質,這天然生成的大淨水器為威靈頓提供純淨飲用水。下圖說明威靈頓港灣水源,紅圈即Petone井水所在。

出水口正在Jackson大街,兩座「生命泉」雕塑,一座水缸疊羅漢,流泉淙淙,象徵源遠流長,另一座四面有水龍頭,我看見不少人裝水瓶帶走,原來這是Petone的地標,未經消毒加氟的地下水,加壓泵上來免費供人取用,環保局每三個月定期檢測水質,有人說這是全紐最好的飲用水,勝過超市礦泉水。

Laura聽說我們逛街有奇遇,被邀請去參加婚禮,主動提出次日開車送我們前往。婚禮主角是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同年、同鄉又同校,卻直到雙雙來威靈頓才結識,真是有緣千里來相識。託新人之福,我們得以進入百年禮拜堂,聖奧古斯丁教堂建於1902年,入門立著奠基石,屋頂原木樑椽,無藻井裝飾,純樸本色令人肅然起敬。

 

旅遊最難忘的經歷常發生在非計畫內,我們不認識新人,卻認識幫他們籌備婚禮的司儀、招待、和幾位糕點大廚,蛤蟆墩來的貴賓李牧師、啟才夫婦見到我們很驚訝,威靈頓的張牧師、「生命之光」許多會友都是舊識,聽說我們並非專程前來祝賀,只是昨日閒逛小鎮因緣際會,個個稱奇。

特地從奧克蘭飛下來的CIF是去年西北英語團團友,加上當司儀的S D夫妻,這一夥人跟我在不同時間結緣於中國,此時此刻被一隻隱形的手牽引聚集,如此不期而遇實在美妙,後來才知原來新娘也曾參加過英語團。

婚禮後,SD安排我們同遊威靈頓Days Bay,背靠威廉公園可登山健行,是本地人的海濱勝地,平日有渡輪來往威靈頓市中心。紐西蘭最知名的女作家曼斯菲爾德小說「在海灣」即以此為背景。艷陽天,綠草坪,遠處帆船點點,近處泳客抱膝跳海水花四濺,年輕孩子乘著獨木舟努力划槳,咖啡店生意好到不行,我最後點的薯條需半小時才好,被友人取消,等不及了!

一行人最後前往SD家拜訪,進門前他七歲的兒子對我說:「你知道嗎?我家是很有錢的!」我想這是孩子目睹父母慷慨熱情、殷勤好客,打心眼裡發出的最高讚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93280609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2 02:36
海角一樂園 大笑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3-03 08:54 回覆:
天涯多芳草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