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與得 (二)
2016/05/27 09:35:42瀏覽636|回應1|推薦19

住進旅店才發現忘了帶手機充電的轉換接頭,這是愛用國貨的結果。台灣用電110伏特,插頭是兩根平行扁針,紐澳用電220伏特,三孔插座長得像惹人憐愛的小狗,兩眼呈八字型溫馴下垂,居中的地線插孔似一張嘴,期盼主人賞點什麼。這種三腳插座早期曾為美國使用,因為用黃銅片製造扁平的插針比歐洲流行的圓形要容易些,澳紐跟進,阿根廷和中國也全面使用,只是中國的八字顛倒過來,有點橫眉豎眼的味道。

常見各國插座

一隻手機行遍天下,可就怕沒電,趁天黑前出去買個轉換接頭,本地商店一般5:00關門,我走到市中心的兩元店,店門已關,但還有燈光,裡頭忙著收拾的華人店員朝拍門的我擺擺手,不做生意了,扼腕之餘懷著一絲希望繼續找,終於在唯一還開門的一家3C電器行買到接頭。此時此刻,就算被敲竹槓我也荷包送上,滿心感謝那比中國人更勤奮的印度小哥!

任務達成,我信步走向預定會合的K旅店,先探探路,明天一大早要跟訪問團南下,五個鐘頭的路程,豈能誤點?大廳前停著一輛巴士,渾身是勁的呆牛郎導遊正在張羅,看到他真是喜出望外,就是要坐他的車哎,他載著訪問團從東海岸飆車到此,貴賓們剛入住!才打完招呼,旅店裡出來一位西裝畢挺的帥哥,衝著他問:「呆牛,可不可以麻煩你明天帶一個轉接插頭給我,我台灣的手機沒法在這兒充電」,我下意識伸手入懷,摸出那十分鐘前才買的戰利品,朝帥哥攤開手,他兩眼瞪得老大,不敢置信。我和邀我前來的這位Y處長一見如故,第一次見面如此戲劇性,自然要驚嘆多年!

次晨,訪問團經過虎卡瀑布,

羅陀熱湖,來到紅樹林,團員對本地的廁所特別青睞,迂迴的木板棧道穿梭林中,幾座紅赭色公廁散佈其間,耐候鋼(corten steel)精製的罩筒刻蝕著毛利圖案和飛鳥,仿鏽的顏色和周遭參天巨樹融為一體。這種男女通用的公廁進出按電鈕,一關上門就自動放輕音樂,衛生紙、烘手機全自動,只差冬天沒暖氣!

參天紅木聽雨軒

我對王國奴(Wanganui)市最初的認識來自奇異果,原生中國的獼猴桃就是被王國奴高中的女校長帶回紐西蘭栽培的,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海東,今天成了小國寡民揚眉吐氣的出口一哥,正是人棄我撿、點石成金。參訪完畢,找了間印度餐廳,一行人大部分沒吃過印度料理,處女秀居然給了紐西蘭。這家香料大師Spice Guru果然滋香味濃,辣得夠嗆,得不停地喝水,幸好我已習慣出門自備水瓶,不用餐廳水杯。

當夜搭乘呆牛郎的車直返蛤蟆墩,到家後發現:水瓶雖歸位,瓶蓋卻落在323公里外的餐桌上,藍水瓶是西安小姊妹送的,前年她陪我登華山帶了壺綠水瓶,泡咖啡保溫效果極好,再次見面,心細的她就送我這藍水瓶,瞅著缺蓋的水瓶,悵然自問:真要退休了嗎?

次日找出香料大師的電郵和電話,雙管齊下,當店家不加思索地說服務人員已把水瓶蓋收起來時,我在電話這端雀躍歡呼。隔兩天,快遞寄還,不收任何費用,隨附的便條紙寫著:顧客滿意是本店的終極目標。 

完璧歸趙藍玉瓶

這一趟旅行失誤兩次,都仰仗印度阿sir解圍,我想起在舊金山Fremont坐灣區捷運,見識到印度IT大軍上下班的陣仗,少年Pi能與虎同舟共濟,二十二世紀崛起的大國究竟是誰?今日唐僧恐怕還得謙卑下問,再去西天取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58775865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11:23
真是服務到「家」 讚啦
開心(kathymih) 於 2016-06-01 11:15 回覆:
才得千里聞「香」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