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山微笑伴君行
2016/05/08 18:57:28瀏覽527|回應2|推薦8

從東門圓環直走大同路,接上一號縱貫線,跟台南飛機場平行一段路後,左轉入文賢路,跨鐵道過了十鼓文化園區 - 舊仁德糖廠,左轉,小巷道疑似無路,右邊一棟二層洋樓座落在小園中,若非熟人帶路,這青翠怡人的 cafe,還真不易找到。

老屋原是台糖員工進修館,轉型創新,主人雅興不淺,與書畫相伴,旁桌繪畫班正聚桌粉彩較藝,大師瀟灑地揮舞蠟筆為美女勾勒,我們啜飲輕食,觀寫生、聽爵士,好個「虎山微笑」!

早午餐呷飽,幾十步穿越虎山國小 - 台灣少見的迷你生態小學,樹屋迎賓,

兩排校舍之後即入虎山,名字特響亮,沒虎也沒山,一片綠悠悠的樹兜頭罩下,虎山森林徹底顛覆我對古都的認識,近在市區郊野,這一大片小葉欖仁森林深藏不露,對從小在台南長大、自詡府城人的我真是當頭棒喝:太孤陋寡聞了。雨傘樹參天的林蔭,覆蓋那八道平行小徑,我們各據一徑漫步前行,地下沙沙的步履、林間咕咕的斑鳩,小徑兩邊有志工拔草的痕跡,陽光偶而鑽葉窺探,不用撐傘戴帽,30度的威力於我何干?

回程在虎山國小歇腳,盪鞦韆,轉戰糖廠冰棒,甜甜嘴、消消暑,快意人生伴君行。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56174840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13:20
這是哪裡? "二空"附近嗎?
開心(kathymih) 於 2016-05-12 17:04 回覆:
二空南邊,近奇美博物館,從大同路走縱貫公路,到文賢路(路口很小)左轉,過鐵道後看到台糖十鼓園區,左轉小岔路,不遠即是。東門圓環開車到此約7公里。

DH
2016/05/08 22:13
很漂亮的地方啊~
開心(kathymih) 於 2016-05-09 08:56 回覆:
勸君虎山行,浮生半日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