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當益壯
2015/05/18 20:18:04瀏覽700|回應1|推薦22

四月29日,我剛遊完皇后鎮,瑪莉從Bungy Jump 發源地 - Kawarau橋,縱身一躍43公尺,拿下紐西蘭笨豬跳最高齡記錄 - 91歲,這是她第二次跳。

她和喜歡旅遊的先生一起遊過南島11次,每回都站在這座橋邊看別人跳,自己不敢嘗試。先生去世後,她不再猶豫,2008年84歲時跳了第一次。從此日子閒不下來,她沒時間慶祝,只拿照片給保齡球社的隊友們看,姊妹淘樂歪了,搖頭不敢置信。她自己開車,還準備去澳洲看孩子,這是她第五十次飛澳洲。她說:人越忙碌越快樂。

91歲開車不稀奇,紐西蘭最老的汽車駕駛高齡105歲,那飛機駕駛呢?
六十歲才學開飛機,Neville Harding 氣定神閒地坐在駕駛艙,手把著方向盤,翱翔藍天,他覺得自己不過三十歲。輕型飛機一桿在握,過癮極了,可不想罷休,這位紐西蘭最年長的飛行員,今年六月滿 92歲。

跟他握手得提防手被擠扁,不少年輕人都吃過暗虧,頂不過那強勁有力的大手掌。生龍活虎的高挺身材,腦袋瓜反應靈敏,四十歲的少年家問他: 喝杯茶吧? 他說:加在威士忌裡呵!

開飛機有沒有害怕過? 有,不過不告訴你怎麼回事。80歲的時候飛過塔斯曼海峽到澳洲逛了一圈。現在毫無退休打算,「這輕航機是我的頭號玩具,開飛機等於鍛鍊頭腦做體操,可不能打馬虎眼。」

記者約他退休時通知一聲,電視台專程來為他最後一次飛航錄影,他送一記回馬槍:「好,只要到時候你們電視節目還沒掛掉,就放馬過來吧。」主播都要罵他:狠!薑是老的辣!

去年甘南行時,認識幾位英國來的弟兄姊妹,他們跟戴德生一樣熱愛中國,早年都曾當過地下信差,冒著被抓、逮捕下獄的風險,裝滿行李箱的聖經輾轉帶進鐵幕。近年改成為中國代禱,不辭辛勞,專往偏遠落後地區去行走禱告。印象最深刻的是82歲的白玫瑰,一頭銀白短髮,穿著優雅得體,講話溫文有禮,她全家五代幾十口人,全都反對老祖母千山萬水跋涉,到中國短宣,她獨排眾議,堅持只要有一口氣在,繼續為中國歸主宣教。

上樓梯或爬坡時,我下意識想攙扶她,她居然毫不領情,把我手推開,她說:「我只要能做的就自己來,我要保持自己的獨立能力。」所以,儘管五代同堂,她選擇自己獨居。旅途中有一天下雨,她還在旅店門口滑了一交,把大夥嚇壞了,託天保佑,幸無大礙。

聽說白玫瑰今年又報名了,準備參加年底的中國短宣隊。我打心底為她鼓掌叫好,暗自許願:等我83歲的時候,要跟她一樣,與其坐以待斃,不如燃燒殆盡。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rust out.

 

 

笨豬跳http://www.stuff.co.nz/life-style/well-good/inspire-me/68014813/greatgreatgrandmother-breaks-bungy-record

飛行員http://tvnz.co.nz/seven-sharp/i-m-good-gold-meet-new-zealand-s-oldest-pilot-video-6309951

105歲自駕車http://www.stuff.co.nz/motoring/8762831/Petrols-in-the-blood-of-NZs-oldest-driver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23283902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23:46
妳也可以 足感心耶
開心(kathymih) 於 2015-05-20 05:59 回覆:

等妳來,作夥Bungy笨豬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