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洋珍珠 (2) - 維拉港
2014/10/01 21:24:39瀏覽381|回應1|推薦5

周日早上抵達維拉港,這是瓦努阿土的首都,也是第一大城,在Efate島的西南方,vanuatu_map人口44,000。最早發現此地的西班牙探險家誤以為這就是傳說中的南方大陸,1768年法國探險家Bougainville航行至此,六年後酷客船長登陸,他繪海嶼圖時覺得這黑呦呦的島嶼、彎曲曲的海岸線跟蘇格蘭很像,就命名為 New Herbrides,從此83個島嶼成為英法共管地,1980年宣布獨立,改名Vanuatu。

  

維拉港口吟唱隊 可能是周日大人上教堂派小孩迎賓  

港口前一個大鬍子領著一群孩童唱著哩哩剌剌的迎賓歌,為啥盡是些孩子呢? 我猜這是禮拜天,會唱歌的大人都上教堂去了! 路邊招攬生意的司機隔著柵欄吆喝著,我們跟著船上結識的一對夫婦J&H,他們曾來過此地,啖過龍蝦,帶著我們長驅直下碼頭,搭海上計程車,原本每人五澳元,被識途老馬一砍,六人車資20。海上飆船直行入市區,藍天碧海襯托著雪白珍珠,風情綽約。

海上計程車  

小鎮建築拙樸,咖啡店有法國風,白沙貝殼倘佯玻璃墊下,法式點心固然誘人,我寧取少見的餅屑巧可力雪糕和斐濟來的冰淇淋。

tabletop.jpg Vanuatu的雪糕和冰淇淋-made in Fiji.jpg  

Cascade瀑布藏身雨林,徒步樹蔭下,鳥鳴深澗中,要涉淺溪兩道、爬小丘一段,穿拖鞋爬山涉水我這是頭一遭,還好路不算遠,單程約半小時。

  CIMG5083    

漸漸聽到水聲嘩嘩,小瀑布串串相連,水中有粗繩扶手,要看瀑布全貌還得溯溪採石、攀藤而上,我往山上瞅,大石頭擋住視線,流水日夜奔騰,看不清腳下是青苔還是石頭,不知道前面路有多艱難。正猶疑著,旁邊的紐西蘭女子一馬當先,踩水如履平地,倏忽間就超車登上去了,我先前那點躊躇給她一激,輸人不輸陣,不做老弱婦孺東亞病夫,給它上!

瀑布高五十公尺,歡天喜地的飛奔而下,投入天然泳池,池中有客戲水,想探水濂洞吧。綿綿的水絲灑在臉上,拂面不覺寒,振臂不長嘯。

CIMG5087  

回程遇見三島民在路邊為青年宣教募款,渾厚的三重唱迴盪在森林中。

CIMG5101  

海邊發現這溜滑梯,直接滑入太平洋,海角一樂園的孩子們,僅管物質不豐,想必各個都會玩水!

溜滑梯 直入海  

最後到這家餐廳探問龍蝦,老闆看我要照相,特地為龍蝦戴了兩朵花,我以為不如鳥籠裡的綠蜥蜴美。

龍蝦與蜥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7761640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角一樂園
2014/10/04 15:36
還在想"開心"是誰,原來妳換了筆名大笑
開心(kathymih) 於 2014-10-08 17:54 回覆:
獨樂不如眾樂,言不及義,事必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