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29天
2020/04/23 23:26:34瀏覽851|回應0|推薦18
 

今天新增感染3人,是人數最少的一次,但總感染人數與昨天一樣,1451,原因是昨天新增三位從南美返國(搭Greg Mortimer郵輪)的患者,在烏拉圭上岸時可能已檢測出感染,當時船上六成旅客已確診,疫情中心將與世界衛生組織查核確認,以免重複報數。

死亡人數新增2人,62歲的病人馮蕾生女士在但尼丁醫院加護病房已經兩周,前天疫情指揮官卜如飛說所有住院病患「情況穩定」,隔夜馮女士去世,她女兒說周二聽簡報以為媽媽狀況轉好,還暗地裡為母親高興,轉眼就天人永隔,最後一面也來不及見,實在難以接受。卜如飛說他所謂的情況穩定是「反應在病情無變化」方面,醫、病雙方用語產生的誤會這只是冰山一角,卜如飛當場向家屬道歉。

另一亡者70歲男性,基督城紫檀安養院住戶在院內過世,紫檀至今已陣亡9人。此人檢測呈陰性,並未記錄在確診人數(檢測陽性)中,但因處群聚傳染環境,列入疑似案例。這個陰性檢測卻病亡的案例顯示無症狀傳染者/帶原者像活動的定時炸彈、防不勝防的隱形殺手。最大一宗群聚感染Bluff婚禮,由一位紐航空服員傳染給80多位賓客,新郎86歲的老父親最後也因此病亡

總理今天特別向民防、國防部隊致謝,除了協助民生供應、緊急支援以外,國防單位還派了60名專家去太平洋島國協助抗疫,空軍也支援運送物資。這種人溺己溺的Kiwi精神讓我覺得皇后鎮移工難民有希望了(【第28天】)!

每天下午一點實況轉播的記者會勝似真人秀,捧紅了疫情指揮官卜如飛。粉絲作曲歌頌、提名他為年度風雲人物,藝術家繪圖頭戴冠冕(新冠),兩隻奇異鳥棲息頭頂、眼露雷射光芒,銀蕨嫩芽代權杖,下面寫著「我們信卜如飛」- 借用美鈔台詞,上演Kiwi版的「順時中」。

卜如飛也針對要不要戴口罩提出看法,他說一般人如果不常戴口罩,往往戴的方式出錯,不知不覺去摸臉也造成另類感染破口,口罩弄濕被汙染了更危險,所以並不像其他國家那樣鼓勵國人戴口罩。總理重申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是不二法門。

古板的英國媒體冊封姐心大為「聖」,新派畫家則尊她神力女超人,披著羽毛斗篷,持刀揮旗登峰,為民喉舌,保家衛國。當記者問到新增病例連續幾天個位數,絕不會再回到兩位數字了吧?她立刻回答:「沒有『絕對』這回事」,世事難料,多日零病例的台灣正張燈結綵慶賀之際,突然被敦睦艦隊破功,病毒無國界,肆虐不留情,王公貴族無一倖免,真正的世界大同。

英國查理王子、首相包里斯都中標下馬,照顧包里斯的紐西蘭護士甄妮因首相電視上公開致謝而揚名天下(【第19天】),加護病房值夜班的甄妮卻關掉手機以免媒體干擾,連姐心大總理用臉書發的道賀信都差點誤掉了,被不知情的人譏諷她傲慢無禮,等到早上開機才看到朋友提醒她去看臉書。她說:「收到姐心大來訊太不可思議了,她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她太棒了。她說以我為榮,說全國都為我感到驕傲,聽到這話太感動了,我一輩子也忘不了。」「我回信沒多久她馬上又回,閒話家常,超夢幻的,還交換幾個表情符號,非常離奇的經驗。」

儘管一夕成名天下知,又有達官顯宦撐腰,她說朋友會刺激她別太膨風「我的工作夥伴常常戳我兩下,這時節我們需要插科打諢輕鬆些。我媽被記者採訪的時候說我常滑手機,引來不少人盯著管我,老媽,拜妳之賜!」首相或平民在甄妮眼裡都一視同仁,加護病房裡「也有被感染的醫生、護士、司機、跟你我同工的人,無分軒輊,都在生死關頭掙扎,很恐怖的。不能有訪客,臨終也無親人隨侍在側,我們要握著病人的手陪她走最後一程,場面令人辛酸。」日子雖然艱難,還好團隊群策群力,不是孤軍作戰。她說來自紐西蘭和全世界的短信鼓舞著她每天勇敢上班:「有小孩來信告訴我他將來要當護士,有家庭說他們如何與有榮焉,尤其在此時此刻,你不曉得這些話對我意義有多大!謝謝你們的鼓勵。」

 

「我知道紐西蘭還在封城中,請繼續待在家裡,每個人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不像我這邊(英國)的狀況,千萬要緊緊守住!」

承平的日子如東流水逝,往後要操練風雨中的寧靜。


山頭圖是H.Yeh大師親筆畫作,採訪影片取自TVOne,文章節自NZ Herald, TVNZ, Newshub.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67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