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19天
2020/04/13 22:10:10瀏覽739|回應0|推薦9

五十五歲的英國首相包里斯在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十天後,上週日住進倫敦聖多瑪醫院,加護病房待了三晚,病情穩定出院後,今天他在推特上向英國國家醫療服務(National Health Service – NHS)體制內所有工作人員致謝。他說NHS員工不顧自身安危,冒著被這致命病毒感染的風險,分秒必爭地救他,他才能吸進足夠的氧氣,檢回一條命。親眼目睹第一線醫護人員面臨的壓力,他說:「我無以言喻,我欠他們救命之恩。」包里斯懷孕七個月的未婚妻也因出現感染症狀在家隔離,她在推特上說:「上周有幾天真的非常陰暗慘澹…今天我覺得幸運無比!」英國至今八萬人感染,一萬人喪生。

包里斯在視頻上刻意點名兩位護士在他危急關頭時48小時不眠不休的床邊照顧:「來自紐西蘭南島Invercargill的甄妮和來自葡萄亞的路逸絲。」甄妮何許人也?

36歲的Jenny McGee最近剛返鄉探親,不久前回到前線崗位,她已在英國工作八年,告訴爸媽NHS已經準備就緒全力抗疫,她反倒為留在紐西蘭的父母擔心。甄媽透露「女兒說她剛經歷一段最不可思議的時光,終身難忘,她居然照顧包里斯。」甄爸說她在那兒所做的「和我們紐西蘭自己的護士做的一樣,全世界醫護人員都這麼做!」甄哥說全家人都想不到英國首相會單獨挑出她的名字來道謝,「我們以她為榮,不只因為她照顧包里斯,而是她每天都在照顧尋常百姓。包里斯青眼相看令她意外,但NHS的卓越工作因此得到大家認可,這讓她頗感欣慰。」只是這會兒在倫敦的她出門工作比以前困難多了,外頭一群記者等著。

紐西蘭今天新增確診19例,共1349人感染,546人康復,15人住院治療,新增死亡一人,是基督城紫檀安養院80歲的住戶,該安養院13名住戶18名員工都已隔離治療。姐心大總理今天素色外套裡面換了件比較亮眼的襯衫,配戴金串耳環,看上去比較喜氣,爭先搶問的記者有一位被點名發問時大概太緊張了,當眾說:「我忘了要問什麼!­­­­」引起哄堂大笑,舒緩記者會咄咄逼人的氛圍。總理除了嚴詞斥責復活假期間違規的害群之馬,也發臉書向甄妮護士致敬,同時預告週二國庫將報告經濟指標;週三財政部長將探討企業界對策,修訂2020年預算;週四總理將描述警戒三級和二級的輪廓概況,「讓企業、交通、衛生、娛樂、和教育界有所依循。」

疫情指揮官卜如飛針對紫檀安養院18名員工感染,提到個人保護裝置(PPE)並非fail safe,大概是「自動保險」或者「絕不出岔」的意思。怎麼穿戴?怎麼正確使用PPE?即便醫護人員也需要訓練,這回答似乎為各地醫管局未強制醫院員工戴口罩、穿PPE等防衛措施留了後路。下午卜如飛在臉書上開了實況Q&A,回答各界疑問,包括一位問及每天吃四顆洋蔥是否能抗病毒?「我坦誠說沒有證據說能還是不能,不過你如果真的一天吃四顆洋蔥,我相信你泡泡圈裡的人會退避三舍,沒人敢親你一下...還是注意衛生、勤洗手、保持安全距離比較靠譜。」

一場抗疫戰讓卜如飛聲名鵲起,每天下午一點開場的記者會上看他侃侃而談,沒一絲火氣,數據資料信手捻來,似乎一切盡在掌控中,很能安定人心,近來有粉絲請願要求冊封他為年度風雲人物,更有年輕歌手為他作曲,歌曲韻律輕鬆容易上口,尤其副歌重複呼叫他的名字,非常有趣。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47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