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18天
2020/04/12 22:16:46瀏覽645|回應0|推薦16

封城以來警方接獲上千通違背政府封鎖規定的舉發電話,調查結果有847件違規案件,109件將提起告訴,警方發出700次警告。打架、鬧事、飛車、家暴、群聚,什麼都有。有人告發說好幾十車的人在郊區轟趴,警方根本沒空處理。今天公布的(十人以上)群聚感染名單遍及各地:

l  Bluff wedding: 86

l  Marist College, Auckland: 85

l  Matamata bar: 70

l  Private function in Auckland: 35

l  World Hereford Conference, Queenstown: 33

l  Rosewood rest home, Christchurch: 31

l  Workplace, Auckland: 29

l  Wellington group which travelled to the US: 16

l  Ruby Princess cruise ship, Hawkes Bay: 16

l  George Manning Lifecare and Village, Christchurch: 15

l  Rest home in Waikato: 14

l  Wedding in Wellington: 13

 

按規定婚喪喜慶通通暫停,這些人間大事都無足輕重了,是嗎?

愛情,眾水不能熄滅,病毒不能阻攔,特別是慈母對26歲小女兒的母愛。艾瑞兒和卞安籌備許久的婚禮原本計畫有130人出席,受封鎖影響不得不取消,一對新人昨日在北岸自家前院草地上締結良緣,來賓僅有住同一泡泡圈裡的兩位室友,和站在兩公尺外的證婚人。但是他們並不孤單,小桌上除了結婚證書、乾手消毒液外,還有一架360度旋轉錄影機,實況轉播給散居澳、紐的一百多位親朋好友,如臨現場觀禮。

交換戒指的時候,鄰居家的狗吠了幾聲,快要結束時另一位鄰居(不知隔壁正婚禮進行式),開啟震耳欲聾的電鋸,差點打斷婚禮。封城令禁止大型聚會,邊境關閉,自我隔離,Bluff的婚禮來賓86位感染,誰敢這時候結婚啊?想進入圍城的新人原本打算把婚禮延後一年,但媽媽拿額米曉得四月11日對女兒意義深重,因為她的曾祖母和曾外祖母(照片如下)都是這一天結婚,女兒想延續家族傳統在同一天完成終身大事。

可是公證人說公證處不接受對著錄影機轉播的網路證婚,艾瑞兒沒轍了,電話那頭的媽媽問:「怎麼不行?」「媽,那樣違法」「我覺得不公平」當夜住澳洲伯斯的拿額米,雙手如機關槍開始掃射。

她到change.org網站開辦一個網路陳情書,要求修法准許網路結婚,她上勞工黨網頁一口氣發出幾十個電郵給所有的勞工黨立委,包括總理,她說:「這些孩子只不過想結婚嘛。」沒過幾小時,公證處來電說只要遵守社交距離,現場備有乾手消毒劑,婚禮可以如期舉行。

女兒為了籌備結婚早已焦頭爛額,媽媽此時不出手更待何時?拿額米說:「我責無旁貸,就算是舉行一場虛擬婚禮也好她是我小女兒,永遠的心肝寶貝,這就是愛。為了讓孩子快樂,我甚麼都願意做。」儘管不能親自出席觀禮,「隔著海洋,她臨門一腳,使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是我媽最實際的參與。」艾瑞兒說。各地親朋好友依然盛裝出現螢幕上,或自備茶點在虛擬世界中與新人一同慶祝。

復活節我也在網路上參加禮拜,唱了上面那首詩歌,證道主題是『在方舟裡的日子』,人隔離在家避難,就像挪亞一家關在方舟裡躲避洪水之災,那時候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馬太福音24章38節如此記載,可見古往今來人看重的就是有吃有喝、男婚女嫁,大難當前也照常不變。艾瑞兒以外,我身邊就有兩對準新人受封城影響,一對在長輩敦勸下把婚禮提前,趕在三月25日之前倉促舉行;另一對措手不及,只好順延,遙遙無期。

總理在記者會上預祝大家過個不出門的假期”enjoy your stay-cations”用上新鮮字stay-cations,電視字幕打成”enjoy your steak Asian”,享受亞州牛排?一字之差成了推特上的笑話。這時節牛羊不是主角,熊寶寶也退居二線,全國大人小孩都在找復活蛋Egg Hunt,不分城鄉醫院。連總理官邸的窗戶上都有蛋(封面圖)。

[第11]海邊雷根小鎮不滿麵粉遭搶售一空,自費做了個不歡迎外地人來的看板,懷卡多區政府認為「不友善」,要求撤銷,最近換了個更夯的口號:「復活節,待在家,救人命,別混蛋。」聽說民防部願意買單,認可標語符合當前國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45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