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12天
2020/04/06 22:19:06瀏覽790|回應2|推薦14

周一早上倒垃圾,看到鄰居整理庭園,先生揮動電鋸替茶樹整容,太太T遠遠站著指揮髮型。他們跟我差不多,室內油漆、戶外整樹,樣樣自己動手做。幾年前T看到我在前院種花,也開始在她家樹籬底下種花,一條街多了四季更迭的鮮花點綴,頓時顯得熱鬧多了,我們常常交換種子和園藝心得,只是今天站著講話得隔兩公尺,有些不習慣。

奧克蘭一家園藝中心滿園盛開的鮮花無處可銷,過了有效期就枯萎無用,老闆乾脆送給市立醫院醫護人員,580捧鮮花讓每位辛勤工作者下班能帶著滿懷馨香回家。沒人送花給警察,因為他們到處開罰單、抓浪子,可是聽說封城期間血庫存量下降,這些人民褓姆排著隊到捐血中心去灑熱血。

"第11天"小J才去過的新世界超市爆料:北邊Kaikohe的分店一名員工證實感染,晴天霹靂可把這個毛利人佔33.9%的小鎮嚇壞了,最最尋常的買菜讓人人自危,檢測站一天就湧入153人做新冠篩檢,其中23人都跟新世界分店有關!超市雖然徹底消毒,這一個案例就讓人不敢上門

第八天的頭條新聞:波爾媒體集團宣布關門,決定之前,它們曾向政府提議以一紐元的象徵性代價把幾個老牌雜誌賣給政府,政府沒答應,為什麼不接手呢?總理說:「這不是政府該扮演的角色。我們希望他們繼續經營,為250多位員工請領薪水補貼,波爾拒絕了,他們有其他考量。」至今已有876,000多人申請薪水補貼,政府撒錢53億。

記得那家建築公司Fletcher Building吧?汪洋中同船共渡風浪,要小職員減薪七成,高層主管只減15%,消息一出激起公憤,今天改口說十二名高階老闆減薪30%國家規定五週不上班,私人企業倍受打擊,資產財務凍結、設備人員呆滯,餓著肚子流血撐不了多久,Fletcher Building 向政府喊話:現在馬路上空曠無人,天氣又好,適合施工,是修橋築路進行基礎建設的最佳時機。

民間停工減薪,公家有些單位沒事幹,包括擁權自肥的國會議員,有人鼓譟以為不公平,網上發起『公務人員也減薪』的請願,既然要大家團結一致,政府民間應當不分公私,一起勒緊褲帶過日子。總理表示不排除採納民意。

新增病例67總共感染人數1106,其中住院13人,已恢復176人。從病例每天變化看似有減緩趨勢,何時可望調低疫情等級?姐心大說她一分鐘都不想封鎖下去,可是絕不能贏了封城上半場,卻輸了下半場!封城阻止病毒擴散,未來將繼續嚴守陣地,以三個指標決定十六天後是否解除封鎖:新增案例的數量、社區感染的傳播速度、各單位迅速追蹤傳染途徑的能力。她說了句繞口令:”Absence of evidence is not evidence of absence.” 意思大概是「沒證據不表示沒事

我家的電視突然壞了,還好這算「必需物資」可以網購。小J說要換大一點的尺寸,拿捲尺先測量舊電視對角線,怎麼32"的舊電視變成27"了?太奇怪了,我另找一個捲尺丈量,一看結果笑彎了腰!台灣的魯班尺和中國的外銷尺,鐵證如山,就是有事,妳可以告訴我為甚麼這樣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381672

 回應文章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7 10:38

Shu-Hua 解惑如下:

「鐵證如山,應該沒事!

台灣的魯班尺上排數字的單位是【台尺】,中國外銷尺上排的單位是【吋】,
32【吋】=2.68(約2.7【台尺】)所以32吋=2.7台尺,不是32吋變成27吋喔!」
開心(kathymih) 於 2020-04-07 10:56 回覆:

1尺 =1台尺=10寸=30.303公分=0.30303公尺

1呎=1英呎=12吋=30.48公分=0.3048公尺

台尺、英呎這麼接近,碰上兩個糊塗蟲,鬧笑話!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7 08:21

病毒在世界各地傳,封城、封國只能減緩速度,不能消除。可是不這麼做就可能癱瘓醫療設施。

這是上天給人最大的考驗啊。

開心(kathymih) 於 2020-04-07 10:48 回覆:

政府說法是要"stamp out, eliminate the virus" , 作風也很強硬。

閉關自守,遠離喧囂,孤懸海角天涯的島國認為可以自給自足,整體倒退幾十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