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十天
2020/04/04 21:02:30瀏覽979|回應0|推薦12

化妝品、酒,是必要的嗎?封城前夕大家搶著囤積存貨,賣酒業績比平日多了18倍,結果沒被禁止,酒鋪照樣營業。進入第二個週末,奧克蘭一家賣酒鋪外面大排長龍,蜿蜒好幾條街,上百名顧客按規定簽名留地址入門,四分之一來自其他社區,為一瓶酒不惜跋山涉水而來,違背居家附近活動的規定,有人告發,酒鋪從善如流,宣布不再在實體店賣酒,改為網購。

葡萄酒莊進入採收旺季,釀酒和孵豆芽一樣,酒窖不見天日,葡萄靜待發酵,與外界無什瓜葛,也被列入必要產業,不受封鎖影響,只是採收集中在短短幾星期內,臨時打工仔進不了國門,本國人又限制行動,眼睜睜地看著豐收的葡萄成熟、腐爛。蔬菜水果也面臨同樣命運。

今天公布十個群聚感染的地點,最大的是奧克蘭的一個學校60人感染,其次是Bluff一場婚禮55人遭殃,Matamata 的節慶派對則讓54人樂極生悲。我住處郊區的一家安養院也登上榜。老人家被檢測出陽性,卻無感染症狀,可是護理人員得一一隔離。套一句J1醫生的說法「這個冠狀病毒很狡猾,才能搞得全世界天翻地覆!」星加坡下週也將加入封鎖行列。

一般認為70歲以上是高危險群,早早警告銀髮族勿出門,下面這張最新統計顯示20~29歲的年輕人卻是最多中標者,大概活動未受限制。禁足令其實是保護傘,就像廣為流傳的這句話 "I stay at work for you. You stay at home for us! 我為你們留守崗位,你為我們待在家中"950名感染者中,女性比男性多,亞洲人76,毛利人68,大部分是白種人(685),除了人口結構,可能跟生活型態有關,這些都是未來研究公共衛生的重要指數。

散步的人不多,窗台門前擺上玩具熊、啤酒瓶的倒不少,路上雖然冷清,尋找熊寶寶增添不少樂趣,彷彿一絲無影線牽引著陌生人,探索彼此的心意。是怎樣童心未泯的主人會讓玩偶在車頂上曬太陽、扮家家?是怎樣樂觀聰明的媽媽會鼓勵孩子在窗台上展示塗鴨,寫著"綻放如花"

是啦,葡萄必須壓榨成汁、暗窖醞釀才出瓊漿玉汁,想吃新鮮蔬菜,孵豆芽以外,也該開荒整地、育苗撒種。花開,是要經過一番寒徹骨的。

酒,斗酒千杯能賦詩,封城十日闔家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36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