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三天
2020/03/28 21:39:01瀏覽884|回應2|推薦12

泡沫紅茶,泡沫經濟,股市泡沫化,這些近代用語耳熟能詳,紐西蘭姐心大總理本周頒布鎖國令,昭告全民為國家安危"stay in your bubble",直譯「待在你的泡沫裡」,什麼也別做,正是個人此刻對社會最大的貢獻。疫情指揮官在記者會上天天吹泡沫,乖乖待在家裡stay home、好好留在本地stay local,共抗新冠海嘯unite against covid-19。到底甚麼是我的泡沫?按照華人觀念,泡沫虛無缥緲,稍縱即逝,怎麼叫人活在夢幻泡影裡?

健康部用卡通動畫的文宣來解釋:

你和住在同一屋子裡的人,夫妻、兒女、爺爺奶奶、親戚、室友、包括護工,都在一個大泡沫內,休戚與共。任何人出門都可能接觸其他帶原者,握手擁抱一個噴嚏,不知不覺就把新冠病毒帶回家,如果不預先防範、勤快洗手、曝曬衣物消毒,這共同生命體脆弱的泡沫立馬煙消雲散,抵抗力弱的家人首先遭殃。封城前就要七十歲以上銀髮族和身體有狀況的別出門,正因為他們屬高危險群,經不起摧殘。

今天451

人確診,大部分仍來自境外傳染,即兩周前回國、被要求自我隔離者,隨著返國激增的旅客,病毒潛伏二周逐漸發飆,未來十天確診人數可能破千。記者招待會上不見疫情指揮官卜如飛(Ashley Bloomfield),疫情告急以來他連續出席40場記者會,是曝光率最高的新聞人物,頗受好評,今天他終於可以休息一次。媒體都很體諒這位沉穩冷靜的導航人,說話不疾不徐,壞消息經他娓娓道來,好像都在意料之中,不用高深術語,記者任何問題他隨口答來,無須看草稿,可以跟台灣陳時中PK。

下午又繞道銀溪路去看路邊葡萄,少了一些,我替主人感到欣慰,國家叫你Be Kind to each other好意大放送,也要大方領受,不需要忸怩作態。回到我的小泡沫,卻與鄰居ROC夫妻失之交臂,他們送來自家種的南瓜粥、校園撿拾來剛蒸好的板栗、新品種無花果,還有給小J的西點餅乾。有人懷疑我鄰居真的是KMTyes, of course, and ROC, too

綠豆泡三天了,嫩芽清新可愛。澳洲WL來電問豆芽的外皮怎麼處理,收成時摘掉鬚根,皮殼會留在茶壺底部,很乖的,就像我山上的小孫女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251689

 回應文章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06:53
愛情、自由價雖高,為了生命都可拋!開心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9 02:39
好心情、健康生活是戰勝疫情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