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一天
2020/03/26 21:26:44瀏覽1220|回應3|推薦22

為打一場無硝煙的防疫戰,紐西蘭今天開始鎖國封城,為期四週,我想記錄下這期間發生的事。

微信上有人傳說會出現不法之徒、趁火打劫,或是掀起排華風潮,還提供社區互助組織,鼓勵加入,我沒參與,可心中隱隱有些不安。我家車道無遮攔,可以長驅直入,年初小J 吵著要在車道上安裝大門,跟我抗爭許久,她最終目的其實是想養狗,因為市政府規定養狗必須家裡周遭有圍籬,防止家犬擾民,我擔心養了狗變成我的負擔,遛狗哪有散步自在?

現在我想裝柵欄門了!昨天下午趕在Bunnings大賣場關門前半小時,去買了鋁製柵欄和兩隻柱子,今天好鄰居KMT來幫忙安裝,全程戴著口罩,發揮DIY精神,把我匆忙間買錯的三件鐵料硬是兜起來,柵欄門開關自如,完全不影響車道旁的花草,小J吵翻天沒成的大門,拜「新冠病毒」之賜,正式成為入幕之賓。

下午為園中柳橙樹整容,理個髮,好過冬,順便摘了五個碩大的柳橙。下午茶端上好鄰居WP親手做的蘋果蛋糕,早上託KMT送來,蛋糕上抹了紅紅的果醬,是她第一次收成的杏子做的,還灑了椰子粉,很香!

品著茶點,我給WP回個短信「KMT真厲害,我買的材料不對,他居然想出辦法將錯就錯,改造成漂亮的車道門,連鐵柱帶鑰匙都準備好了,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鎖國第一天,嶄新的大門、鐵將軍把關,品著妳Homemade蛋糕,泡上Manukau 蜂蜜+薑汁+新摘柳橙,自我感覺良好,sweet home,my castle!」

晚餐時分有人送來香瓜,切塊加優格、葡萄乾,邊吃邊告訴小J要把生鮮蔬果先吃掉,再吃冷凍食品,閉關四周28天,看看我們的糧草能撐多久?方便麵的圖像剛浮現,就被WP的話打散:「我家蔬菜水果豐收,隨時來拿!」
未雨綢繆,我五天前孵的豆芽菜,也收成了。

再抓一把綠豆,今夜泡水,明日入壺,早晚換水瀝乾,掀蓋時瞄一眼飽滿的豆豆冒新芽、努力往上爬,生機旺盛,即使坐困愁城,也是一種療癒。更何況姐心大總理不是要我們處變不驚,團結抗疫,對人好一些嗎?這第一天,我收藏許多雪中送炭的好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223655

 回應文章

DH
2020/03/27 16:13
Wow!!! That gate looks good!
開心(kathymih) 於 2020-03-27 17:32 回覆:
Will show you a laughing mistake about it secretly!

Grace
2020/03/27 09:16
豆芽長這麼快呀!
沒想到家裡的果樹菜圃這一下都成了重要的糧食供濟!
💪🏼💪🏼封城加油!
開心(kathymih) 於 2020-03-27 17:29 回覆:

去年大修翡翠(Feijoa)果樹,今年它們休耕不結果實,往年四月天幾十公斤的產量,這缺糧時刻反而吃不到了。唉,人算不如天算!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7 06:01

家有存糧,鄰里互助,四星期很快就過去,不怕 

開心(kathymih) 於 2020-03-27 17:22 回覆:

最近做飯特別認真,要吃好一點,增強抵抗力嘛!

小J胃口大開,只是看著糧食一點一點被消滅,我有「蠶食鯨吞」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