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烏龍節
2014/03/10 20:51:23瀏覽382|回應1|推薦4

初秋,蛤蟆墩花園有一連串盛會,去年錯過首屆義大利節,今年規模加倍,太陽又如此熱情捧場,跟孩子們約了分批前往一探究竟。入口塞車,趕緊調轉車頭,效法夏夜餘音的老江湖,停車楓林外,重拾兩周前剛發現的幽靜小徑,順手捕捉上回未拍的巨型羊齒植物。

giant fern     

過小溪,眼波流往另一端的拱橋,微升的曲線好似媚眼傳情、涵洞倒影如滿月,無風的午後,藏身樹蔭下,熱氣喧囂忽然消逝。耳邊傳來修伯特的 Ave Maria,不是義大利節嗎? 怎麼唱起德文歌?   

 20140309_134652.jpg    

有個背相機的獵手杵在橋上,我順著他巨砲瞄準的方向,逮到ㄧ灰一白兩鴿嬉戲,動物尚不嫌異己,希特勒跟墨索里尼攜手玩火,納粹、法西斯幾乎亡歐,虧得有聖母溫柔的歌聲消弭烽煙。

 

秋高氣爽好熱鬧,食物攤前長龍繞,遮陽棚下滿堂座,綠草坪上跑車秀,拉風的法拉利和Alfa Romeo紛紛亮相

 義大利節.jpg    

奇形怪味的氣死,總令我摸不著他們的個性差異,尤其這位帥哥唱歌劇似的咕噥他手裡那塊鍋盔氣死,加了多少紐西蘭紅酒特製,窖裡發酵六個月才有今日的漆黑,跟咱們長沙黑臭豆腐有得拼!

 奇形氣死.jpg  

手工挫冰勾起我的鄉愁,台南公園旁伴我童年的八寶冰、東門圓環的四果冰、莉莉冰果室的紅豆牛奶冰,綿綿冰、思樂冰,樣樣都勝過這現剉的義大利冰沙(granite),半杯剉冰滴少許紅、綠濃縮果汁,這是哄小孩的玩意,真正冰品應看gelatosorbetti古羅馬人已知將冬天的冰藏在深水井中,等到夏日炎炎再拿出來,「加上牛奶、蜂蜜,或果汁調味,要充分攪拌均勻,務必入口細緻滑順」。

炫冰.jpg大廳裡展示三座炫彩冰箱,亮眼的粉紅、藍、和紅色。大廚示範廚藝,用義大利製麵機作餃子皮,內餡是Ricotta Cheese Sage菠菜,上桌後另澆淋松子、奶油、sage熬煮的醬汁

 

萊姆酒、蘸醬和橄欖油,瓶子比內容更吸引人。五顏六色的甘草糖(liquorice)能獨佔一攤位,我始終想不透。

橄欖油萊姆酒.jpg   

比薩自然少不了,無論是柴火炭燒現作薄皮,或是專用的比薩小烤爐,只要有番茄醬、氣死、臘腸,怎麼做都好吃。

 炭燒脆皮比薩.jpg 臘腸比薩.jpg  

這一家東西較別緻,從左至右分別是:酥炸魷魚、茴香肉腸、鴨肉餃子、氣死元宵。

義大利小吃.jpg義大利麵平淡無奇,一旦搭配號稱極品的黑松露(Black Truffle),小小餛飩飛上枝頭變珍饈。

松露餛飩.jpg

湖邊舞台有人跳曼波,

 漫波.jpg 我轉了兩圈,找不到孩子們,經過埃及獸首人身像,信步來到義大利花園,

 

 20140309_150205.jpg 仿文藝復興時期的花園 

藤蔓纏繞花架,狼母哺嬰的水池湛藍依舊,十二座方形小圃繁花似錦,少女在雕獅噴泉裡戲水。

 花亭左望 狼母乳嬰義大利花園 雕獅噴泉  

舞台上出現歌手,原來是唱聖母頌的年輕女孩,十五歲,讀聖保羅中學的Katie Triggs,應觀眾要求清唱一曲「聖塔露琪亞」。

20140309_145626     

只是錄影時手機拿反了,影像轉不過來,這首義大利的船歌且用 Andrea Bocelli 的歌聲取代吧。

終究我沒找到孩子們,他們約了義大利朋友MC來逛花園,人太多,吃東西要排長龍,MC乾脆請他們上絲路餐館吃中國大餐去了! 這節過得真烏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1639968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02:01

藍天白雲+花園綠地+衣香鬢影 =>最美的景致愛你喲!

烏龍節是甚麼節?

開心(kathymih) 於 2014-03-12 04:39 回覆:

我給義大利節捧場,那義大利佬卻帶我家孩子上中國餐館,好像球門走錯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