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樂章 - 進行曲 - O Pedrouza to San Lazaro
2018/06/13 01:07:45瀏覽1558|回應1|推薦15

O Pedrouza / O Pine市政廳前立一隻公雞,是本地特產。氣溫11度,無風,氣象預報70-90%下雨,路上行人多罩雨衣斗篷,邁向最後的19公里。

橡樹下一木屋賣些自製糕點,原木野餐桌椅歇歇腳,小狗繞膝討食,茶水免費招待,一旁的粉紅色金龜車想必是女主人愛駒,後面一片菜圃,每排菜畦前種一棵玫瑰,跟葡萄酒莊似的。

教堂前面立著擎天一柱,苔痕上石綠,古意盎然。

橡實掉落路邊長出新芽,來年綠樹成蔭遮護行旅。紫色毛地黃、白海芋、雛菊搖曳生姿,泥路上一圈圈水窪,每一步都要看好落足點。雨稍歇息,各種鳥鳴婉囀,縈繞迷樣的森林!今天高低落差不小,翻越兩座山頭,經過小村Lavacolla lava=洗,colla =私處,附近有小溪,十二世紀的朝聖指南記載:客旅到此紛紛自潔,河裏洗去旅途泥垢,華清浴罷朝至尊。

山路兩旁出現別墅洋房,看見一輛麵包車停在一家門口,司機拉開車門探頭找東西,我想起從PortomarinPalas de Rei路上見到的Hórreo(穀倉)信箱,一邊收信,另一邊寫著Pan(麵包),當時懷疑那是主人的雅趣裝飾,現代都市糕餅店超商普遍,怎麼還有送麵包的古早行業?這下眼見為憑,司機翻找出一個大黑麵包,裝入塑膠袋,反掛在宅門頂刺欄,隨即揚長而去!

油加利樹皮剝落,露出白千層,喘氣上了最後一座山丘Monte do Gozo = Hill of Joy,喜樂山丘上正施工建造公園,千里迢迢到此處終於可眺望遠方的聖地牙哥大教堂。這座小山有不少傳奇故事,其一是法國Lorraine地方三十位朝聖客,出發前夕29位立誓要彼此照顧到底,僅有一位不願宣誓,到Gascony時有一人病了,同伴用馬馱著他續行15日,直到庇里牛斯山邊的puerto de Ciza,他實在走不動了,大家棄他而去,僅有當初未發誓的那位仁兄留下來,終夜為他禱告,試著扶他橫越啞口,病人死在冰冷的山上。一位路過的騎士幫忙,胸前懷抱亡者,背後載坐那位朋友,騎著馬連夜翻山越嶺,黎明時分來到喜樂山丘,亡者葬於聖地牙哥,生者因聖雅各一臂之力畢竟全程。

渾身濕透下狼狽抵達。

昨晚旅店為小J冰敷腫脹的腳踝,今天下雨,路滑又泥濘,我們建議她還是坐車吧,受傷的腳需要多休息。依然是兵分兩路,我們先發先到入住酒店後,接到訊息,小J堅持自己走完全程,比我們整整晚了三小時,下午530到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12424074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05:01
有始有終的小J 讚啦
開心(kathymih) 於 2018-06-15 07:11 回覆:
考驗她,更考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