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mino - 第五樂章 - 協奏 - Arzúa to O Pedrouza
2018/06/08 07:35:28瀏覽1448|回應3|推薦15

昨天快到Arzúa時,熱得出汗,走在後面的小J腳一軟就跌落地,旁邊經過的旅人立刻跪下去探看,雖然言語不通,他閉上眼睛為小J默默禱告。上回爬Tongariro火山縱走學會一招大補帖,每天早上為小J膝蓋貼上ㄧ片寬ok繃,即使摔跤不至於破皮流血,手肘稍微磨傷,巧遇台灣來的兩位年輕人,隨身攜帶急救醫藥齊全,幫小J敷傷,路邊的西班牙奶奶也出來關心,看一群人忙著擦碘酒貼膠布,扶她重新站起,老奶奶目送我們離去,臉上掛著讚許的笑容。

長途步行難免腳趾磨傷,出發前有建議買Compeed水泡專用膠布預防,或用醫療紙膠布纏裹,那兩位台灣背包客說穿五趾襪再加一雙襪子,走了三週未出狀況。攻略指南則強調要帶縫衣針刺穿水泡,儘管我們腳趾痠痛,幸虧都沒起水泡,可能跟每天規劃走路不超過25公里有關。路上遇見兩隊客旅採取每天走16-20公里的策略,分階段性完成朝聖之路。20公里慢行軍約六小時,比較不累,只是需要早些出發,避免午後太陽過熱。

Arzúa 晚上煙火砰砰地響,原來是當地慶祝Corpus Christi基督聖體節,風笛鳴樂,擊鼓跳舞。

小鎮自詡是起司鎮、哲學城,入城路邊有些大字報寫著摘錄的名言,包括中國的「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廣場上雕像牽牛圈羊,架設大舞台,音樂會晚上十點才開始,我們累了,沒去觀賞。

為了讓小J腫脹的踝骨好好休息,今天兵分兩路,A隊繼續徒步前進,B隊坐車往下一站O PedrouzaA隊經過一小酒館,啤酒瓶當圍牆門柱, 登山鞋成花器,扇貝標誌則是一路的定心丸。

B隊在Arzúa 鎮上閒逛紀念品商店,付帳時發現老闆用中文電腦軟體,是浙江人!問他公車站在何處時,他說待會兒正要開車前往,我們可以搭便車!原來他在O Pedrouza 開了家分店,他正要載著太太去那邊店面開門。據他說西班牙華僑超過九十萬人,來自浙江青田的最多。定居十多年,專做朝聖客生意,但他夫妻都沒走過聖雅各之路,九歲兒子今夏學校安排兩日健走,將從O Pedrouza 走到聖地牙哥。

十六公里的路倏忽即到,入住民宿精緻典雅,餐桌上擺滿自助點心飲料,橡木櫃子裝著漂亮的咖啡杯。

B隊去路邊咖啡屋Chez 4午餐時,還未點餐,那A隊已然到達,不期而相逢於Chez 4,真是加倍興奮,法文”chez 4”可譯成「四人同行」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12328519

 回應文章

Tina
2018/06/23 17:22
每走的一步都好珍贵,真是美好的时光!
開心(kathymih) 於 2018-06-23 19:39 回覆:
一步一腳印,印在心底好珍惜!

DH
2018/06/08 17:39
Great experience. Worthy for a life time~
開心(kathymih) 於 2018-06-08 23:49 回覆:
Since J can do this, I think anyone can do it.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8 10:05
和女兒同行,真好 
開心(kathymih) 於 2018-06-08 23:43 回覆:
人生難得,真得把握機會當她們的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