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燒舊金山
2018/02/22 14:52:31瀏覽1239|回應2|推薦23

零度的北加州清晨,無風,有雲。月台佇立特製的坡道,方便輪椅上下。

銀色的加州火車朝北奔馳,下層雙人座,樓梯盤旋登上火車二樓,左右皆單人座,居高賞景約有平地三層樓高,中間隔著不鏽鋼欄杆和置物櫃,線條流暢簡潔。

沿途車站無人看管,僅有售票機伺候,我們從第三區到第一區的舊金山,折扣票$3.75,四小時內無限次數。「誠實、相信」依然是美國文化底藴,廣播提醒乘客上車之前買好票,月台不剪票,車上不賣票,但有列車長查驗。

火車站出口第四街,有街車Muni E開往漁人碼頭方向,我準備在33號碼頭下車,這是去惡魔島Alcatraz 的渡輪專用碼頭,我們前兩天來逛漁人碼頭,順便現場預購今天十二點出發的船票,票上要求半小時前要報到。

整條路線都走過一遍,應該沒多大問題,偏偏緊等街車不來,卻來了班火車,司機說本來應該排在他後頭的街車似乎脫班了,建議我們搭他的火車到渡輪口Ferry Building轉車。火車上乘客寥寥可數,司機很有耐性地再三告訴忐忑不安的我:待會要從地下道出來,怎麼轉車。眼看下一站就到渡輪口,偏偏火車交通號誌「B—B—」直響,硬是不放行!

心頭起火了,有乘客下車自助行,乍然領會為何Caltrain讓金山客愛恨交加,咬牙切齒!再問司機走這段路要多久?他說常人大約20分鐘,這時已經十一點半,報到的時間已到,不能再等。抓著小J衝下火車,大步奔向渡輪口的大笨鐘,恨它分針走得太急,好不容易衝上鐘樓前的街車站,只剩十五分鐘。

在這緊急關頭,火車不走、計程車滿載、電車脫班,沿著海灣滿街塞車,悠悠行人,漫漫長路,要從一號渡輪碼頭跑到33號碼頭,我拼命一搏或許可以,小J怎辦?她已盡力跟上,虛脫倒在候車座上。

街車左等右等還是不來,我拉起小J火燒屁股的跑了幾步,忽然看見一輛三輪車,踞坐滑手機的帥哥笑顏迎客,小哥經驗豐富,問清楚我們登船時刻,二話不說,快馬加鞭地踩起踏板。(三輪車上驚魂甫定,不忘請小哥搶拍一張!)

同樣是觀光三輪車,遊吳哥窟何等從容悠閒?舊金山這趟風馳電擎,真是驚心動魄,終於在渡輪啟行前三分鐘達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10491146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3 02:00
初看標題,還以為妳們去參觀了舊金山百年前大火的遺跡 (懷疑還有沒有)懷疑
開心(kathymih) 於 2018-02-23 11:56 回覆:
歷經六次火災,再加上1905年的八級大地震,浴火重生的舊金山優雅又迷人,一如它市徽上的鳳凰。沒想到這趟舟車搞得人雞飛狗跳,燎燒出這篇遊記!大笑

DH
2018/02/22 16:35
Sounds exciting... San Francisco Tuk-tuk ~
開心(kathymih) 於 2018-02-23 03:58 回覆:
No frills, just thri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