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卓絕茄子
2017/08/31 21:55:26瀏覽1268|回應3|推薦25

剛跟台南廚藝高手「卓絕」學了作茄子簡易新招,忍不住要分享這偷呷步:

(1)整鍋水煮開,中國長茄子去蒂,不切,整條放入滾水中,迅速蓋鍋蓋,大火燜煮三分鐘

(2)同時間另備長盤(能盛水寸高),放冰塊和冷開水

(3)三分鐘後茄子起鍋,立刻入冰水冰鎮

(4)另起熱鍋,油熱(大師除沙拉油外,還加了少許油蔥鵝油),爆香碎蒜,加醬油膏、蠔油、豆瓣醬、少許水拌煮開,關火,淋烏醋。

(5)茄子切寸段,排盤,淋(4)汁上桌。

這個做法能保持茄子大半紫色,不變褐,也不油膩,色香味俱全,而且極省時。您瞧瞧,嘖!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08475496

 回應文章

天父的寶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2 08:29
家裡院子裡的茄子又可採收了!這回,拿您的食譜來做菜!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9-02 22:00 回覆:
送上女兒的吉祥話:「紫筍滿盤」!

jj
2017/09/01 10:25
希望妳會讓我愛上茄子哦!(Chiayin0910cute@gmail.com)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9-01 11:34 回覆:
可能要先開始種瘦茄子,必當努力以赴!誰理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1 08:33
我這裡只有胖茄子 大笑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9-01 09:29 回覆:
胖茄子可能要切對半,想法把它重壓沒入滾水中,像是上面放一整盤水啦,反正減少暴露空氣中的時間。做點實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