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紅岩 - 3 - 野味和長征
2017/07/09 23:07:26瀏覽915|回應3|推薦18

旅店後院小徑直上高台,六點觀日落,離大紅岩甚遠,一抹丘陵淡出,蒼茫無垠,旁邊遊客歡呼聲中,一輪明月升起,正是十五月圓。

與狼共舞之夜?澳洲的野狗可會望月嗷哮?澳洲蠻荒野獸雖多,渡假村是蔭庇旅客的綠洲,應該安全無虞。

Outback Pioneer Lodge 最受歡迎的晚餐是自助燒烤,這是真正的自助,雙排廚房,全副烤肉設施,碳烤或鐵板燒,完全由食客自己動手,看板上列明什麼肉該烤多久,生熟時間各異。

一般魚肉之外,比較特別的是當地野味:袋鼠腰、鴯鶓腸、鱷魚尾,這些稀有動物可能是人工豢養,滿足饕客好奇心。

我們不擅此道,手忙腳亂中,來了位文質彬彬的男士主動指導,原來是奉太座之名前來支援。女人家比較細心,看我們一副劉姥姥模樣,笨手笨腳別糟蹋美食,特地指使先生來助陣。太太為什麼不來幫忙呢?澳紐地區烤肉是男士的活兒,女士多半只管調拌沙拉。

野味肉質較瘦,像牛肉,沒什麼肥油怪味,說不上大快朵頤,只是納入記憶,增長見識吧!餐廳是個開放式大庭院,長條木桌椅,粗獷風格如西部拓荒,一人樂手唱著經典老歌,台下有人翩翩起舞,舉杯邀明月,暢飲這初冬的歡愉。


第三天整裝長征,一早就出門,夏天午後高溫達35度,旅遊局建議最好11點之前完成健行,否則怕脫水熱死人。冬天無此顧慮,上午十點我們先跟著公園導覽員走大眾化的步道。 

澳洲原住民視大紅岩為聖山,祖先歷代相傳的故事跟山型、水源、洞穴息息相關,有些區域為尊重其文化,禁止照相,頑石影像只能現場目睹,不得外揚。男人洞、女人洞、老人洞如楚河漢界,紀律嚴謹,彼此不侵犯,教學洞裡牆壁即黑板,老一輩用彩石灰圖解傳授荒野求生技能,世界各處的原始部落大概都有類似的文化傳承。

 

儘管處處立牌勸誡遊客別攀岩,摔跌喪命時有所聞,但陡峭的山坡上有一排鐵鏈,據說每年約有五分之一的遊客攀登達頂,包括英國王妃。

一小時導覽結束後,群眾解散,我們開步走,在小J的堅持下,環繞大紅岩基地走一圈,Base Walk 紅土路很平坦,沿途看到不少租自行車或騎賽格威繞行,也有爸爸扛寶寶,媽媽背娃娃,嬰兒車裡臥著寵物貓,主人可是向公園管理局申請許可,才得為貓買票放行,因為保護區裡稀有動物曾慘遭流浪貓捕殺。路上行人相見,互相加油鼓勵,小J尤其不易,她膝蓋、腳背都掛彩,貼著膠布,拖拉著破鞋,長征10.6公里,真難為她!還好冬天流汗少,中途站也有飲水機,走了4.5小時,畢盡全程,沒人叫累,但有件最難熬的文明事一路煎熬著我們,猜猜是什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05958959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2 05:08
原想猜是茅房,確已有正解。還有澳洲現在該是冷天吧?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7-12 13:35 回覆:
南半球是冬天,夜間可冷到零度,要開暖氣,否則受不了的。許久沒聽過「茅房」一詞,大紅岩園區的休息區和茅房力求融入風景,赭紅泥牆,本地產的樹幹為柱,圓形屋頂像似茅草,沒特別注意,有待其他人去求證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1 10:31

聖山下不容齊天大聖 誰理你

出發前導遊有沒有提醒 (或導覽書上有沒有說明) 沒有廁所?

否則四五個小時可真會憋不住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7-12 00:08 回覆:
旅遊局印製的地圖簡介十分詳盡,每條步道長度、難易程度、需多久時間,哪兒有緊急電話、飲水機、休憩處等等,確實有提示旅客注意廁所僅一處。環基地一圈正常速度標示3.5小時,我們多了一小時,記得那可憐的腳吧?齊天大聖若穿上小J這雙鞋,照樣翻不出跟斗!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0 01:26
最難熬的文明事 ... 上廁所? 得意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7-10 07:09 回覆:
Bingo, 太聰明啦! 全程路上無廁所,一定要回到出發的停車場才有唯一一座方便處,真不方便! 澳洲老大是期望遊客排汗、憋尿?或是回歸自然,讓肥水還諸大地?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