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栗子烤雞
2017/05/10 19:36:54瀏覽937|回應2|推薦24

栗子季節,應景必做的一道菜,食譜是1999126wp傳授的,不敢居功。全雞裝入烤箱袋醃過夜,上桌前兩小時進烤箱烤,所有雞汁調料密封袋內,涓滴不外溢,開袋時雞香撲鼻,栗泥甜軟,肉汁濃郁,有點像乞丐雞焢窯密封的原理。這菜可預先備料,程序簡單,廚師從容,是我請客菜單上的首選,十多年來我做的次數恐怕超過師傅了。

1. 栗子蒸或煮熟後,趁熱剝皮,小匙挖出果肉,可置凍櫃貯存,待需用前再拿出,入電鍋,外鍋加一杯水蒸透。

2. 烤箱袋(oven bag)兩張互套,內袋加一根蔥,5片薑,一匙蒜茸,醬油、麻油、酒、黑胡椒隨意,蜂蜜一湯匙,八角一顆。(也可加任何果汁)[ 套兩個袋子目的是防破]

3. 全雞一隻內外抹鹽,將(1)栗泥塞入雞腹,用牙籤封尾,放進(2)烤箱袋中,冰箱醃放過夜,中間把袋子翻轉幾次,使醃汁均勻分佈。(烤箱袋有不同尺寸,附抗熱收口繩)

4. 烤箱預熱,150度烤1~2小時,看雞的大小決定時間。

5. 烤熟後,整雞連袋置大碗中,上桌再剪袋切雞,肉汁澆淋。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02400444

 回應文章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4 21:39
還有一大優點:烤雞出爐後,烤箱清潔溜溜,既無油煙,也不用清理,這烤箱袋實在是「神器」。好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1 00:51
看著肚子就餓了 三太子覓食去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5-11 04:49 回覆:
每回做此菜,孩子必加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