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求好命,反而....的案例分享
2017/02/11 15:13:48瀏覽300|回應0|推薦14

這兩天跟朋友聊到,一些他們公司人事調動的狀況,讓我回憶起一件令人莞爾的事情。

當時我待的部門,主管決定將一些同事職務輪調,A改做B的工作、B改做C的工作,以此類推還有D、E,好幾個人都在這一次的調動中。

這些工作的座位也是固定的,所以A若要改做B的工作,A就必須去坐B的位置,以此類推,從A至E,每個人都得搬家。

既然是搬家,同事B就開始翻農民曆,查查哪一天搬過去最好,結果其他的同事並沒有這樣的考量,很快的就都搬好了,但是B堅持要等到隔天才要動,導致要搬過來的A,抱著一堆東西,卻不能搬進B的座位。

而A的位置,E已經搬進去了,A頓時成了無殼蝸牛。你們想想,這樣一來,A會不會心生怨恨?B想要選一個最有利的時間搬家,卻因為這個堅持,得罪了A,也讓很多周圍的同事,看不過去,議論紛紛。

後來B搬家了,A跟B坐得老遠,這件事也就逐漸被遺忘了,B似乎得到了他想要的好處。

但是,一年以後,職務又有異動,這次A被調到B的隔壁坐位,且兩人必須合作,一起完成工作。呵呵,看到這你們心裡都有數,坐在一起的A跟B,能夠好好合作嗎?命運哪!

B堅持要良辰吉日搬家,結果得到的是好命嗎?

良辰吉日本身並沒有錯,有問題的是B的個性。為了自己想要更好命,不顧及A的感受,更沒想到後來A會被安排跟自己坐在一起。

如何才能好命? 瞭解自己的優點、缺點,並修正自己,才能好命。

保持自我覺察的習慣,一旦順著本性的習性突顯了,就修正行為。行為改變,才能減少我們本性容易犯的錯誤。

很多人對自己並不瞭解,但一看紫微命盤才知道,原來自己在所有人裡面,是屬於想最多的,或講話最直的,或遇到事情考慮最少的....等等。

這位B啊,對於自己非常重視,但對於別人的情緒沒有感覺,B如果能查覺自己的這方面弱勢,相信為了好命搬家日而得罪同事的事,就不至於發生了。

明白自己到底作了些什麼,而不是總糊塗地照著直覺走,相信真正的好命,會透過這樣持續地自我覺察及修正,離我們越來越近。

祝福大家:)

【暖心紫微】凱薩琳 

人生其實可以更好,無論是追求解決困境,或想要認識自己,只要我們有勇氣、找方法去改變,一切可以更暖心、舒心。

現代實用的紫微觀點,按讚即可自動收到新文章通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88050&aid=9166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