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微觀點】韓劇「藍色海洋的傳說」11-12集簡評
2016/12/27 12:58:53瀏覽1085|回應0|推薦5

前篇提到,第10集結尾,沈清離家出走,這會是全劇愛情上的分水嶺,第11集開始,甜蜜的戲,應該才剛要開始呢! 

而編劇在11-12集,確實大大滿足了觀眾的想望。

沈清離家出走,到了汗蒸幕住宿。恢復記憶的俊宰,運用高智能很快地找到了沈清,奪回了沈清被扒的錢,也因為記憶恢復,讓他這位控制哥,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在跟自己吃醋!

這一點對於其他人的效用,或許普通,但對於命宫廉貞的控制哥來說,不僅拔掉心頭之刺(他一直被虛幻的假情敵反控制,太難受),還瞬間補給一百罐高濃度糖漿(原來始終沈清愛的只有我一人,整個情勢從頭到尾,原來完全是我所掌控,哇哈哈!),所以太樂了,樂到即使已連續二天沒睡、黑眼圈的他,大半夜立刻開車跑去汗蒸幕找沈清。

從此沒有情敵了,也把所有回憶、古歷史都釐清了,又新增可以聽到沈清心聲的功能,沒有什麼事情俊宰不知道、不能掌握,從此俊宰終於可以「完全放心」,好好的愛沈清。

辛苦了,這位廉貞控制哥。

接下來,希望俊宰可以把「控制力」轉而發揮在救父親、抓馬大英、保護沈清的方向,加上他的高智能,從13集起,邁向美好快樂結局,指日可待。

沈清在這兩集,同樣有成長。出席有娜的學校聖誕表演,及被馬大英抓走那一段,她開始懂得什麼是白色謊言,遇事要沉著冷靜。

只是現在的沈清,還沒看透俊宰的個性,一直擔心對方的愛不明確,也不知道原來對方愛越深才會控制越深,還以為對方總是一副沒好氣的樣子! 若對方不愛自己,又涉及心臟危險,所以沈清在這兩集裡,還是繼續當個「我的溫柔女友」,等到有一天她開悟了、不擔心了,她原本貪狼的活潑氣息才會顯露。

..

所以,在愛情世界裡,被對方吸引是最容易的。

但了解對方的性格、看清自己的性格,了解兩人談戀愛合不合? 了解兩人結婚後合不合? 不合之處該如何化解? 這些才是重要問題所在。

.

沈清在愛情中的「患得患失」,在第11、12集的「人魚心聲」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他愛我嗎? 但總是一副沒好氣樣。叫我不準這樣、不準那樣。」

「但他深情地摸了我的頭髮。可是跟我說要一起搬家,卻又還沒說要跟我結婚。」

「所以是跟別的女人結婚,家具叫我搬嗎?」

「他生氣了嗎? 可是他又吻了我。」

「為什麼要留我一個人在家? 是處罰我嗎? 可是他又叫我好好的休息? 到底什麼意思?」

.

看得我真想跳進電視裡,好好的跟沈清開導一番。

好幾晚都沒睡,一直反覆思考這些「人魚心聲」,沈清身體會垮掉的吧。

.

愛情,是上天給人類一個美好的禮物。

.

但兩個人要先各自認清自己,再認識對方,才會是真正的、美好的禮物。

否則煩惱、猜疑,甚至爭吵,就會難以避免。

.

並且在不同的人生階段 (戀愛期、結婚後、生子後、中年危機期),

兩人會有不同的相處模式。如果遇到了不順、卡關時,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排解。

.

即使現在順利,也可以透過紫微專業,看看未來是否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

衷心希望俊宰跟沈清,可以天長地久。

也希望所有的朋友們,都能找到自己的最愛,並且幸福、快樂地走下去!

【暖心紫微】凱薩琳 

人生其實可以更好,無論是追求解決困境,或想要認識自己,只要我們有勇氣、找方法去改變,一切可以更暖心、舒心。

現代實用的紫微觀點,按讚即可自動收到新文章通知~!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88050&aid=865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