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用「冬至」能量許願,預約幸福未來
2016/12/21 11:04:12瀏覽399|回應0|推薦14

今天是冬至,炎熱的冬至天!

所謂「冬至」,古人用易經中的「復卦」來代表之,「復卦」震下坤上,震為雷,性動,坤為地,性順。當震雷在地中微動,表示事物正氣回復、生氣蓬勃的意思。

我們都知道「冬至」這一天,就是一年之中黑夜最長、白日最短的日子。過了今天以後,白日逐漸變長,準備迎向春天,此時雖然屬於冬季,但陽氣開始滋長,地表雖然一片枯寂,但地底下醞釀著生機,值得慶祝,所以台灣有吃湯圓的習俗,具有「取圓以達陽氣」之意。

而「復卦」又代表著什麼含意呢?  復卦的卦意為「出入平安,否極泰來,雖然不會馬上得到成功,但只要修正過去錯誤、堅持正確原則、心存善意、積極行動,在生機暗藏的環境下,長遠觀之,能有正向的回報。」

回到主題「冬至」。一年以內,黑夜最長的一天,就是今晚。

從明天開始,白日逐漸變長,迎向春天和希望,也迎向另一個日夜消長的年度循環。

今天晚上,吃碗湯圓,誠心許個願吧!

-- 願地表裡蘊藏的生機,可以與我心意相通,讓我的努力,都能實現。

-- 願新的一個年度,我能改掉過去的錯誤,並且積極行動,讓自己更好。

-- 願可以遇到好的桃花!

-- 願事業蒸蒸日上!

願望還有很多很多....留待今晚,大家自己跟湯圓對話囉!

願大家都能暖心、幸福、快樂,祝大家好運,一起預約幸福未來!

【暖心紫微】凱薩琳 

人生其實可以更好,無論是追求解決困境,或想要認識自己,只要我們有勇氣、找方法去改變,一切可以更暖心、舒心。

現代實用的紫微觀點,按讚即可自動收到新文章通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88050&aid=8589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