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值百萬的課題:與老虎共舞,該怎麼跳?
2016/12/20 17:40:48瀏覽252|回應0|推薦8

人到中年,許多人的年薪都已達百萬元,有個不小的舞台,專業能力也累積至一定的深度,正覺得一帆風順的時候,卻遇到令人瞠目結舌的惡同事,令人氣結!

 

最近有個朋友就遇到這樣的難題,他的惡同事眼中沒有「人和」二字,對於工作挑三揀四,覺得有光環的、有話題性的、看起來輕鬆愜意的,惡同事二話不說就搶去。等到做一陣子,惡同事開始覺得這些工作無趣、有壓力、厭煩,就又去主管那裡要求換職務。

 

如果主管不依呢? 此人又去更高層的主管那裡,數落中階主管的不是。理直氣壯,好像全世界都應該配合他一樣。

 

我的朋友從沒想到世界上會有這樣的惡人,每天晚上都氣到睡不著覺,真想辭職算了!但辭職就是要放棄年薪百萬的工作,且下一份工作還不明確,所以我說這是「價值百萬的難題」。

我告訴朋友,舞台要放棄很容易,再找卻有難度,不要衝動行事。面對這樣的同事,此人就像森林裡的老虎,習慣獨來獨往,看到肥美的牛羊,就一把搶走,從來沒在客氣的。要與這種同事相處,首先得承認、接受,世界上就是有這樣的人,光是在心裡一味排斥,或是自覺痛苦,是沒有用的,久了傷心又傷身。

老虎有缺點,就有優點,老虎敢做許多人所不敢做的事情,同時很多人做得來的事情(如與人和諧相處)卻做不到。

其實,從共事的角度、組織長官部屬間的角度,都有許多方法可以找到跟老虎同事的對應之道,以及制衡的方法。而這些方法,正是紫微之專精所在。

朋友與我談了很久,漸漸釐清心思,原來逃離老虎、放棄百萬年薪是最容易,但並非最好的選擇,學習面對老虎,是他今年的功課。

我的朋友,你辛苦了! 

祝福這位朋友,他的本性追求和諧,與老虎相處真是難為他了! 但從紫微的角度出發,世界上存在這種類型的同事,是必然的!只是每個人遇到的時間,早或遲而已。

他也謝謝我,轉念之後,他沒放棄舞台,也留住了百萬年薪。

天下任何事情都有解決的方法,只要肯用心,這些修練的過程,都會化成人生的智慧,相信在職場發展途中,經此一事,往後他的道路將更加光亮。

【暖心紫微】凱薩琳 

人生其實可以更好,無論是追求解決困境,或想要認識自己,只要我們有勇氣、找方法去改變,一切可以更暖心、舒心。

現代實用的紫微觀點,按讚即可自動收到新文章通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88050&aid=8581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