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微觀點】日劇房仲女王1-6集簡評
2016/08/24 12:44:44瀏覽228|回應0|推薦3

2016夏天在上映的「房仲女王」日劇,在日本有著12%左右的好收視率,從紫微斗術角度觀察各主角個性,也能看得興味盎然、拍手叫好。


女主角「三軒家萬智」是個冷面美女,賣房業績以一檔十,突然空降在「屋代大」課長所帶領的買賣仲介營業課內擔任副主管,對於課長、業績掛零的菜鳥業務員「白洲美加」與「庭野聖司」、原本的業績王「足立聰」等都帶來了震撼性的影響。


若三軒家只是業績好,這個營業課的成員壓力尚不會太大,重點是三軒家的個性冷酷強勢且不怕得罪人,眼中只有賣房,雖然摒除雜念、目標清楚的心態讓她業績一飛衝天,但她強迫無業績菜鳥出外努力、緊迫盯人的態度讓菜鳥反彈,也嚴重挑戰了屋代課長的權威。


而屋代課長是個過度重視人和的人,雖然年輕時也被前輩以高標準訓練過,但對於零業績菜鳥總是心軟放任、毫無指導作為,面對三軒家盛氣凌人又無可挑剔的表現,只能夜夜下班後到小酒館找媽媽桑討安慰、增自信。


三軒家也不是沒有煩惱,相親永遠失敗的她,還是無法理解到底問題在哪裡。


菜鳥業務員白洲只想打混,庭野行銷拖泥帶水總是簽不下來,在三軒家的強勢帶領之下,逐漸有了成長。原本的業績王足立在三軒家的影響之下,也突破自身盲點,感受到房仲的奧妙之處。


以紫微角度出發,課長缺乏衝勁,雖然也有欲望,但是容易委屈求全,反過來懷疑自己能力不好。三軒家的強烈要求跟課長的凡事妥協形成強烈對比,還好在課長願意顧全大局下尚無嚴重風波,只是課長必須常常承擔心理壓力。但課長不也因為三軒家的刺激跟逼迫,讓自己更加前進了嗎? 我想他到最後會感謝跟欣賞三軒家的。


對照於課長及其他成員的成長,三軒家是個性最不容易修正的人,她若能多重視課長及部屬的感受,盡量降低別人對自己的距離感,減少與部屬爭功,少用命令句,將能減緩樹敵,並換來課長及部屬的真心尊重。


課長跟資深員工一起喝酒時,兩人懷疑起到底三軒家背後的勢力是什麼?為什麼有這種爆棚的自信? 如果從紫微斗數角度看,這是天生的,跟家世背景無關,而第六集末的劇情也告訴觀眾,其實三軒家的家境不僅不優渥,甚至還比一般的人更弱勢。


打開紫微命盤,課長及三軒家就會發現彼此的部屬及長官宮位,寫的就是對方的相似形,看似不合、實則為最佳拍檔。另外,愛情呢? 三軒家喜歡的應該是與自己同樣具有主見的人,如果與課長搭配,兩人的個性都必須互相調整,否則會是歡喜冤家,而課長則與小酒館媽媽桑在夫妻宮位最為契合。


但,戲好看不就在於這些人際間的衝突跟摩擦嗎? 每個角色的優缺點在戲裡都非常鮮明,活靈活現地,每集看完總在我的腦海裡回味再三。

【暖心紫微】凱薩琳 

人生其實可以更好,無論是追求解決困境,或想要認識自己,只要我們有勇氣、找方法去改變,一切可以更暖心、舒心。

現代實用的紫微觀點,按讚即可自動收到新文章通知~!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88050&aid=7172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