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留下想象的空間
2018/09/26 16:17:12瀏覽141|回應0|推薦0

雲淡風清的日子裏,喜歡乘著一片月色落筆。我知道,你和我一樣,有一腔愛之深、思之切的心語,盈滿時光的彼岸 。我把舊日餘歡,折成一首想你的詩卷,在眉彎下輕輕舒展。將曾經花前月下的光陰,疊成一箋永不褪色的心念。

一別經年,不管初遇還是重見,緣分的天空,總給人留下想象的空間。一輪孤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我不再是,那天月下翩翩輕舞的伊人,你亦不再是,那個月夜悠悠漫步的少年。皎皎的月光裏,流淌著初見時怦然心動的柔軟。

如果纏綿,是愛情最精彩的橋段,那么相思,便是它最獨特的單元。詩人說,這世上所有的愛情,都與相思有染。一份念,惹了相思,醉了流年,一段情,只緣於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有些緣,一如書裏寫得那樣,很玄妙,很離奇,即使離別,也分不開,剪不斷。有些情,一如歌裏唱得那樣,注定要落下光陰的斑駁,才能觸動彼此心弦。有些愛,一如戲裏演得那般,總是要曆盡歲月的曲折,才會有驀然回首的驚豔。

夜色闌珊,月華如練,離別的一幕,若一層迷蒙的青靄,籠罩於我的眉間。風卷起素箋,想與不想,念與不念,你都在心裏,夢裏,從未走遠。望斷時光的彼岸,穿越歲月的煙嵐,你的城,幽幽跳動,心香一瓣。我期待的眼神,在一片月光中流連忘返。

一直相信,有一種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遇見,便是今生最美的緣;一直感歎,有一種愛,天涯路遠,兩心相連。愛上,就是幸福,就是喜歡。我癡癡地站在相思河畔,迎你歸來的帆船。

塵煙嫋嫋,相思漫漫。天上的月,圓了又玦,心中的月,缺了又圓。一輪騰空的明月,就像是愛的燈塔,從頭到腳,都是那么的情深深,意綿綿。忽然想起那天,一生一世一雙人的諾言。

佛說,誰遇見了誰?誰愛上了誰?誰等候了誰?誰辜負了誰?冥冥之中自有定數。是的,煙火紅塵,風月無邊。愛情,其實是一場宿命的緣。就如你我前世今生的交點,在一寸相思中呈現。

柔柔月色,瀉滿我的小屋,枕一紙相思入夢,落一筆愛的依戀。於安靜中等你,輕輕地將我的名字呼喚。你思我念,兩情繾綣。你曾說,要帶我尋一處桃花源,以花為鄰,以水為伴。我相信,有你的地方,一定有家的溫暖。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夜涼涼,情暖暖,剪一段白月光,照亮曾經地老天荒的誓言。即便我們分開很多年,也會為明天的三餐四季,找一個愛著的理由相見。即便彼此還隔著萬水千山,也甘願在心懷為這份不老的愛,染指一縷月光的念。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147&aid=11668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