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瘡、除膿的國民黨大戲
2017/02/13 11:01:15瀏覽3683|回應1|推薦7

前言:國民黨真正的資產,從來就不是富可敵國的黨產,更不是那些無災無難到公卿的「資歷」,而是國民黨基層黨員的那一種意志力,國民黨一百多年歷史,屢仆屢興,就是雖然上層國民黨老是擺脫不了「權力使人腐化」之魔咒,但到關鍵時刻,國民黨黨員必定奮起,掃除老腐朽,新枝接班創造新局。

 

         ===【照妖鏡】===

 

棒了,國民黨終於擺脫宮廷大戲那種虛偽、假仙,黨主席之爭越演越烈,扁鑽、折凳、石灰粉‧‧‧傾巢而出,早就死氣沉沉的國民黨又鬧熱滾滾。

 

這是好事,國民黨的那些所謂的「大人物」終於走下雲端,活生生地把他們的慾望、卑劣、詭詐和陰謀都曝露在陽光之下,有血有肉,以後,再也沒有人可以再說國民黨的領導階層都是「不食人間煙火」。

 

請不要替國民黨擔心,重傷瀕死的國民黨要復原,本來就一定需要來一場徹頭徹尾的「排毒」,現在爭黨魁的各路人馬,放話、人頭黨員、互揭瘡疤‧‧‧搶話題的能力勝過蔡英文,不輸台灣坊間目前最熱的「童仲彥」和「邱主任」。

 

多少年了,國民黨沒有這種搶媒體版面的能力,如今這麼熱鬧,當然是好事一樁!

 

所以,請把這些現象當成是手術前的準備動作,清瘡、除膿,只有把國民黨的這些毒素都曝露了,都清除了,將來,如果還能活下來的話,國民黨就有重生的可能,而且是一個「陳疴盡除」的新國民黨

 

這並不是在嘲笑國民黨,事實上,國民黨是世界上最神奇的政黨,屢仆屢起,總是在清瘡和除膿之後,再創輝煌。

 

因為,國民黨真正的所謂「黨魂」從來不是那些在廟堂上吃香喝辣的既得利益高層,而是廣大而沉默的支持群,他們,總在最艱困的時候才會奮起。

 

且看孫中山那一輩的國民黨還真的是可歌可泣,林覺民、秋瑾‧‧‧黃花崗烈士們的故事,千古再讀,依然感動人心。

 

而孫運璿與李國鼎的那一輩國民黨,兢兢業業締造台灣根基,也一樣是超越族群的感人詩篇。

 

國民黨真正的資產,從來就不是富可敵國的黨產,更不是那些無災無難到公卿的「資歷」,而是國民黨基層黨員的那一種意志力,國民黨一百多年歷史,屢仆屢興,就是雖然上層國民黨老是擺脫不了「權力使人腐化」之魔咒,但到關鍵時刻,國民黨黨員必定奮起,掃除老腐朽,新枝接班創造新局。

 

持平去看待國民黨歷史,這說法,有些道理。

 

且看,孫中山革命成功後,多少上層國民黨人和北洋軍閥勾勾搭搭,但在廣東,新興力量北伐成功,盪平中原;二戰過後,蔣宋孔陳四大家族貪汙腐敗,但孫運璿、李國鼎還有那些真正打過古寧頭、八二三的國民黨中低層黨員,還是扛起一片天‧‧‧

 

國民黨員奮起的核心精神是「無私」,絕不是馬英九時代那些高官等人後來創造還成為國民黨主流的「不沾鍋」等著撿便宜的自私自利!

 

正因為國民黨那些上層結構,養尊處優太久了,只會坐享其成,怯於外鬥、勇於內爭,這就是國民黨總是風雨飄搖,敗亡陰霾纏身的真正病因。

 

最後,給國民黨的一句真心話!

 

國民黨想要復興的關鍵藥方:新科黨主席南征,而且親征高雄或台南吧!

 

國民黨黨主席之爭越演越難看,臭不可聞,路人掩鼻而過,衷心建議:看看對手,想想民進黨當年的黃信介是如何的「元帥東征」吧!

 

更重要的是,國民黨想要再起,更應該思考,那些「黨國資歷」根本都是「業障」,和舊時代與舊勢力越沒有瓜葛,能跨越曾文溪的人物,才是國民黨的唯一機會‧‧

 

         本文已經發表於 20170211東網『批藍打綠』專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91890603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6 10:51

《中評社》
中評鏡頭:桃園藍軍首辦多功能主席政見會

引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對於主席選舉
個人政治偏好,明顯支持老友詹啟賢,總是想辦
法提供舞台,情意相挺,要補強 詹啟賢 與桃園
的關連性。

不過楊敏盛也意識到,自己負責的是黨務工作,
必須做到中立性 ..」
-

引用《聯合報》2月25日 讀者投書
聯合報 陳文卿/服務業 〈政策不同 ..〉

「記得不久前,姚立明教授說,他碰到的企業主
中九成都痛罵一例一休造成的麻煩,而這些絕大
多數是民進黨支持者。現在勞動部長換人了,只
是想不通,兩項政策結果南轅北轍,為何還要堅
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