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逼走吳德榮?
2009/10/09 06:10:53瀏覽5346|回應13|推薦13

-------借氣象局人頭一用《重貼》

  

《野武士周報試刊69》每周評論3

  

前言:真要追查台灣山河破碎的原凶,那是會把朝野絕大多數政客的老底都掀翻了。借氣象局人頭一用吧!有人代罪了,敷衍敷衍民忿,就算了!

  

個世紀,和發現「相對論」的愛因斯坦,與詮釋「時間簡史」的史帝芬‧霍金齊名,發現「測不準原理」的量子物理宗師海森堡,臨終時在病榻上宣布,他要帶兩個問題去見上帝:廣義相對論和紊流(Turbulence ,大陸翻譯成湍流)。

  

海森堡说:「我真的相信祂對第一個問題(廣義相對論)會有答案」。但是,對於變幻難測的紊流,海森堡斷定,連上帝也無法精準預測。

  

紊流,正是大氣物理與流體力學中最玄秘的現象,誰也無法毫無誤差的掌握。正是紊流現象,在大氣物理中,颶風、颱風和龍捲風,都是紊流現象的實例,測不準,永遠考驗著科學家。

  

連上帝都測不準了,所以,科學界才會發展出曾經風靡一時的「混沌理論(Chaos)」,以及許多人喜歡引用的「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這樣的觀點,也被經濟學所引用了。

  

如果地下有知的話,海森堡一定會後悔,他竟然沒有想到台灣,在台灣,不需要向上帝或媽祖請教,也不必找佛祖或菩薩開示,只要一些自稱是「氣象專家」的人物,或者是「官大就學問大」的政客,就一定能夠告訴海森堡,他們,都「測得準」紊流,對於颱風,他們都認為能夠「精確」掌握。

  

不是要替氣象局說話,連海森堡都無法解答的問題,在台灣,卻一股腦地要求氣象局要「準確無誤」預測,無視國際上科技依然根本無法「準確」預測的真實,在大自然的尺度中,光一個一%誤差,就是數百公里,誰能說得準?

  

更何況,預報雨量,更是全球氣象界尚不敢普遍實施的高難度挑戰,就算預報,精準度更是低於五十%以下,這些資料在自然科學的期刊中都隨手可得。

  

問題是,自稱是「氣象專家」的人物,或者是「官大就學問大」的政客(特別是擁有七百六十五萬票的馬總統)卻絕對要忽視這些科學界中的常識,他們就是非要立刻指責氣象局,反正都是一些大氣物理的小工程師,都是一些低階的小公務員,「借人頭一用」,以安民怨與民忿。

  

為什麼非要借氣象局「人頭」一用?因為,不能、更不敢徹查下去啊!

  

真查下去,那些濫墾、濫建的執照是誰發的?

  

真查下去,那些河川裡亂挖的沙石、造成橋粱地基掏空,是誰幹的?

  

真查下去,這些破壞水土、竊占土地的惡徒,是哪個黨的樁腳、是哪個縣長的好友、是哪個立委的親戚、是哪個黑道大哥的小舅子‧‧‧都要一一被掀出來,達官顯貴們,會搬石頭砸自己腳,哪能真正去查嗎?

  

不要騙人民百姓說要和地方派系與黑金開戰了,請問,不分朝野、不論藍綠,有哪一個政客、官員、民代真敢站出來,無愧地對天發誓,他,絕對沒有和地方派系與黑金沾上邊。

  

真要追查台灣山河破碎的原凶,那是會把朝野絕大多數政客的老底都掀翻了。這才叫「動搖官本」啊!還是應付一下,借氣象局人頭一用吧!反正,有人代罪了,斬幾個小公務員敷衍敷衍民忿,就算了!

  

難怪,有人會說,看到台灣這些自稱的「氣象專家」與「官大學問就大」政客的奸巧與推諉,上帝若降臨台灣,真的也會瘋狂啊‧‧‧

  

-------------------------------------------------

  

後記:本文發表於2009/08/11

  

當時正是馬英九帶頭發難,率先指責氣象局,各大報主筆跟進之時,筆者認為大大不妥。

  

台灣的理盲,總會找替罪羊,吳德榮請辭後,一定又是一群當時鼓譟的大報主筆,又大筆一揮,指向電視上的評論者,故此重貼舊文,以免得又被「栽贓」!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33901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同意
治政人物與黑金掛釣極深又自認清高,好噁心!
2009/10/09 08:16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也沒對抗之心
2009/10/09 08:15
他也不想據理力爭!也不敢點出誰是亂源!只敢指責全台灣人理盲又濫情!士代夫無骨--百姓何勘?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當不是誠實之人
2009/10/09 08:13
如果能掌握大氣每一分子的軌跡與所有外力的強度與方向﹐理論上就能精確預定下一時刻的動態。有限的人當然不能也無法理解。這些都是有限之因素﹐是無限的神就凡事都能﹑沒有難處﹐不然就不是神。有限的海森堡不過自大而已。至於那些所謂專家與政客就更不用說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