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豪豬相鬥,新春難快樂
2019/02/02 08:42:16瀏覽6778|回應1|推薦10

川習相爭風雲詭,

白布染紅是非多,

逆勢仰攻辣台妹,

夕陽西沉照古墓!

 

依照慣例,每當歲末年初,也不能免俗地來一段【國運籤詩】,愁雲慘霧啊‧‧‧

 

豬年降臨,「豪豬」相鬥,美國和中國的紛爭方興未艾,這兩隻滿身是刺的超級刺蝟,只會把世界搞到經濟更紛擾,世局更詭譎,豬年,不可能行大運。

 

台灣,就是一個被夾在中間的小粉紅豬,雖然可愛但是力量相對薄弱,不但經濟勢必飽受衝擊,2020的總統大選,更會受到絕對的影響。

 

首當其衝的就是柯文哲,當美、中兩大霸權相爭,台灣勢必是西太平洋爭霸樞鈕局面下,延續「習五條」講話的基調,中國對台灣只會更強硬,更要逼台灣政客更清楚表態!

 

另一方面,為了捍衛「第一島鏈」不被突破,美國,特別是美軍的力量,也會在台海周邊搞七捻三,台海更詭譎。

 

目前參選總統聲勢最好的柯文哲,如果想要挑戰大位,勢必要對於台灣的主體性和主權地位有更清楚的表態與詮釋,「模糊」在美中相鬥之中,絕對沒有空間。

 

對柯文哲不利的是他已經說了「兩岸一家親」和「警察說」,「白色」不再純淨,已經有一抹「紅色」,而他的幕僚又太急躁,放話想要操作「美國面試」抬高身價,沒想到卻引起美國智庫CSIS葛來儀的反駁,柯文哲雖然目前正要操作訪美和以色列,只是到華盛頓說聲「HELLO!」卻不會加分。

 

需知,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歷史經驗中,抱美國大腿的不一定能當總統,被美國修理得依定會倒大霉,2015年,洪秀柱因為「親中」婉拒美國的「面試通知」,朱立倫出面緩頰還被柱柱姐說是「牙齒咬到舌頭」;接下來,國民黨就「換柱」了,美國的角色耐人尋味!

 

而美國「面試」的「規格」不是重點,「答對」才是關鍵!

 

2011年蔡英文訪美,還進入五角大廈「消失三小時」‧‧‧但「空心菜」空洞的「台灣共識」不能過關,正當民進黨鼓吹「史無前例高規格」沾沾自喜之際,美國透過《金融時報》引述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資深權威官員」不具名數落蔡英文「沒有能力意願維持兩岸穩定」,小英就被死當!直到四年後蔡英文才以「維持現狀」補考成功

 

同樣的局面,對身為現職總統,在兩岸局面和主權定位上,蔡英文更有主場優勢,更何況在2015年,蔡英文訪美補考過關後,美國國務院公開說:「九二共識,那是台灣和大陸的,和美國沒有關係‧‧‧」美國並不希望台灣「一面倒」向北京的態度一貫明確,更何況川普正要啟動競選連任,「讓美國再度偉大」的戰績,就是「把中國打到稱臣」。

 

而在逆勢中,泛綠和民進黨內雖然各方不服蔡英文,但「利字當頭」更勝一切,泛綠執政之後圈地和卡位如火如荼,已經是「利益共同體」,輸了江山就輸掉手中暴利,還是會「含恨、含淚、含怨」的鞏固領導中心,蔡英文的危急情勢,已經是從「加護病房」移轉到了「普通病房」。

 

泛藍和國民黨在此局面中,「九二共識」只有「一中」不能「各表」,中共不滿意,美國不信任,台灣人也會有很多人疑慮,更加會被邊緣化‧‧‧

 

其實,國民黨不論有幾個人相爭大位,基本上都沒有號召力也沒有爆發力,暮氣沉沉就是「夕陽」,只有黯淡光芒夕照著國民黨死氣沉沉的古墓與醬缸,這種「夕陽」根本不需要韓國瑜當「后羿」來射日,早就是一群行將就木的政治老朽!

 

在這種局面上,新春過後,台灣只會看到兩隻大豪豬在惡鬥,而島內只有一堆豬頭搶食,經濟上的「黑天鵝」和「灰犀牛」無人應付,新春,怎麼可能會快樂!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124505836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3 13:40

我希望 如 標題 一樣 , 別 再 相鬥 。

一開始 我寫文章 , 只是 抒發情緒。但是 我知名度 太低 , 對
其它 當事人 毫無傷害。

但 有人 搞直播 → 一開始 說 我 吸菸 手會抖。(註: 5/13
我經過 進化北路 , 有 亞太電信 員工 熱心 指引 報路 , 也
有 一位 機車行 附近的 阿伯說 :「抽菸 手 哪會 抖 , 若是
戒酒 還比較 有 可能。」

 -

我記得 好像 是 4/20 還是 4/27 我的 姑姑
洪錦屏 有 回來 探望 阿嬤 。

阿姑 有問我 : 「如果 你有 偷抽菸 一點點的話, 可以
偷偷 跟 阿姑說。」

我 則 是 回答:「例如 ~ 主播張宇 一開始 也沒明說
有 沒 有 抽。 但 被 媒體拍到 抽菸 後 , 也是 向社
會 大眾 致歉。」

我 接著 說 :「這種事 不太好 承認 或 不承認, 但被
發現 後 我會 像 張宇主播 一樣 明說。」

我 再說:「姑姑 ! 其實 一直 有人 抹黑 我 吸毒 .. 」

姑姑 洪錦屏 說: 「怎麼可能 ? 毒品 很 貴耶。我相信你
沒 吸 毒 。」

 -

其實 我在 5月 6日 曾提出 一個 方案 : 「原本 是 我媽
陪 外婆 在 南京東路 過夜 , 照顧老人家。既然◎◎那麼
討厭 我 , 我 搬去 南京東路 陪 外婆 好不好 ?」

結果 被 他們 夫妻倆 全力反對 , 把我 再 趕回來 (關門
打狗)。例如 : 他 星期六 說我 腳抖 , 我看 他 星期六
半夜 起來 上廁所 →  他腳 也在 抖啊 [ 因為 他腳 也
曾 受過傷]。腳抖、手抖 能代表 啥 嗎?

我 腳 是 受過傷的。因為 軍中 有個 動作 是 → 盤腿坐
後 , 要 凌空 跳起來。但 腳受過傷 , 沒辦法 做這個 動
作。

其實 若讓 我 搬到 南京東路 ,就 沒有 誰要 搬的問題了.

有人 也提到 : 若 我比較有錢。何不買房子 ? 他就像 紅衛兵
在追殺我 ,就算 我買 新房子 →  他也會罵 , 自己 住新房
, 讓 家人 住 舊房子 。我照樣 被罵 啊!
(台灣,就是一個被夾在中間的 .. )

延伸 : 哲維 ..
http://blog.udn.com/powerecho/1336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