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的事件
2010/08/31 01:02:01瀏覽795|回應0|推薦41

這篇文章純粹是在反應當時不高興的心情及事後回想當時處理的方式而產生的後悔感

今早接到公司助理小姐打來的電話,告訴我有封信,並且告訴我了信中的內容

重感冒進入第三天的我,正在模糊和記憶不清的狀態下,感謝了對方,掛掉電話後耳邊還不時傳來著信中的內容

在突然回神後的一剎那間,驚嚇的跳起來.....她....她怎麼會知道我信中的內容呢?

這年頭還有人會隨便開啟別人的私人信件喔!膽子還真大呀!

和朋友吃完中餐後便進了一趟公司,做完例行公事外,當然不忘記要問問倒底怎麼一回事

一個新來的助理,小女生、社會新鮮人,當時我心裏只閃過一個念頭,學校裏有教你可以不經當事人同意就可以任意開啟他人私人信件嗎?

當時的我雖然沒有發脾氣,但沉重的聲音已經把那個小女生嚇的花容失色

重點是我跟本不知道那小女生的名字,當我問到她的名字的時候她不太敢講

我本想跟她說敢做還不敢當嗎?但我沒說出口

我問到那小女生,為什麼要開我的信件?她沒回答我,回答我的是另一位助理小姐

另一位助理小姐回答的內容讓我非常不能接受,她說:"她不知道這是誰的信,還以為是公司的信,所以就拆開來了"

不說還好,說了更讓我錯愕,看也知道是私人信件,台頭又不是寫公司名字

最後連一句道歉也沒說,當時我真想寄存證信函給那位小女生

我心裏在想既不是限時信,也是不掛號信,更不是雙掛號,怎麼可以擅自打開

就算是要開啟也該先得到我的同意再開啟,而不是看完後再跟我說有我的信

還叫我注意一下信中的內容,.......................還真是讓我無言。

擅自開啟非本人的私人信件是會觸法的,雖然是屬告訴乃論,但還是屬刑法範圍的

剛出社會的小女生,不要搞不清狀況,很多事都是可大可小的,不要仗著自己是剛畢業不懂事就可以什麼事都無所謂

就是因為看你什麼都不懂,給你一次機會教育,這次不跟你計較,但也沒有下次了

希望這次的事件可以讓你有所了解和成長。

有些後悔的部份是,我會不會太嚴格了,雖然我並沒有發脾氣,但我也用我的聲音很明白的告訴對方,我真的很不高興這種完全不尊重我的行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436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