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問....
2009/09/15 16:08:46瀏覽516|回應0|推薦38
昨天遇見了一位很久沒見面的朋友,一見到面,第一句就問我:你們之間還好嗎?

真是問的我一頭霧水??誰和誰之間好不好?我問。

就是你和XX呀!喔~~你說這件事喔!呵~~都過這麼久了,該過的也都過了,現在還再關心喔!

不就早該換成別的話題了嗎?我笑著跟朋友說。

他看我一付不在乎的樣子,跟我說,你怎麼能這麼無所謂呀!如果換做是我,我早就不知道躲到那裏療傷去了

那她都沒再跟你聯絡囉!我說:是呀!

他又問我,你也沒跟她聯絡嗎?我說:有呀!但她不接也不回,所以就算啦!

他的下一句讓我意外,他跟我說:吓~沒想到她竟是這麼一個絕情的女人,好歹也跟你在一起這麼多年,就這樣什麼都不管一走了之喔!

以前我聽到這樣的話,會覺得是呀!她就是這樣的人嘛!也沒什麼好意外和奇怪的

但是,我現在卻覺得,其實她也不是像你說的那樣啦!

我反問朋友,如果你受到了外在的威脅,而當時的你又害怕又恐懼時,你最想做什麼?

他回我:找個地方躲起來吧!我笑著說,那就是囉!

我再問朋友,你剛才說如果是你早就不知道躲去那裏療傷了,那...你為什麼會想躲起來自己療傷呢?

他回答我:當然是不想再被別人打擾啦!尤其是傷我的那個人。

我再問他:那你在療傷的這段時間,你會想和那個傷害你的人聯絡嗎?

他說:不會,不過有時候會啦!只是又怕自己再一次的受傷和不想打擾到對方,所以就算了。

呵呵~~這就是啦!其實她不是絕情,她只是跟你一樣,做了一樣的事,一樣的選擇而已

她這麼做不也只是在保護自己嗎?不想再一次讓自己受到傷害嗎?

我的朋友,終於懂了,他跟我說,原來別人也是這麼看他的,在別人的眼中自己也是個絕情的人

朋友跟我說,我長大了,懂得體諒別人了

我淺淺一笑,只說:人嘛!經過事件的發生而成長,這也是必經之路呀!

就算有再多的想法和看法,那都已經過去了,最重要的是,你在事件中學到了什麼,有沒有真的為對方著想和體諒了

我就是跟她在一起的時候不知道多為對方法,很自私的只看得到自己的問題和感覺

才會造成對方這麼大的傷害和困擾,我們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樣,我要付很大的責任

雖然感情的事不是只有一方有責任,但我想我要付大部份的責任

在一起的時候,她對我付出很多,也縱容我做很多事情,可說是把我寵壞了

結果,當我跟她分開後,我很不習慣社會上別人對待我的方式和眼光

我重新學習著和社會相處,和人相處,這段時間我不是沒有悲傷過,也不是沒有恨過

只是,當我真正的暸解到她這麼做只是為了要保護自己而已

那......我又有什麼好責怪的呢!你說是嗎?

朋友再一次跟我說:我長大了,跟以前那個任性自私的傢伙不一樣了呢!

我還是淺淺的一笑,開始關心他的現況,不再聊我和她的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331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