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快樂的中年,如老樹著春裝。有美麗的舊回憶及不斷創造的新回憶。透過文字與朋友聊天!

文章數:24
狗狗的垂尾症
在地生活北美 2013/12/10 08:26:40

媽媽養了一輩子狗,沒聽過這種狗病。

哥哥媽媽發現可麗怎麼不搖尾巴了?原來往上U型的尾巴,舉不起來,變成住在家中的敗犬!

可麗沒有感情糾紛,衣食無慮(媽媽剛剛替她置辦綠色, Natural防水狗衣ㄧ件),也沒有家暴,或聽到她受傷哀嚎。

因為是星期天,一般狗醫師都在家陪自己的狗。打擾他們是很貴的。

哥哥上網google了一下。這是Limber tail syndromes, 又叫 dead tail 等等。發生在冷天,平常運動不足的狗,忽然大量運動工作游泳, 傷到尾巴肌肉。可能星期六的運動會傷到了。﹝請看零下溫度帶狗狗逛狗公園﹞。

媽媽一邊聽哥哥報告,一邊想:這不是和中圍日漸廣大的我們一樣。難怪,物似主人形。有胖主人就有胖寵物 。

哥哥一下就把可麗帶上車,開到女友家去詢問他養狗的精神導師:女友的媽。順便去胡混一下。留下養了一輩子狗的媽媽在家,研究自己的處境。

幾個小時後回來。 帶回來與媽媽一樣的處置方式:留家觀察。

可麗歩步小心。不敢坐也不敢搖尾巴。像媽媽拔草傷到腰一樣,咳嗽也痛,大笑也痛,彎腰痛,起來痛,躺下痛,翻身更痛。媽媽在痛時,哥哥弟弟好像沒那們緊張。

晚飯時,不見可麗乞食的標準坐姿,專注的眼神。可麗躲在媽媽的更衣間。擺明了不要人打擾。媽媽用可麗的毯子把可麗包起來。可麗用疲憊的眼神看著媽媽。哥哥打算星期一下班後帶可麗看醫生。媽媽想起哥哥弟弟小時晚上生病發燒,媽媽心中的不確定及擔心。

第二天,餐桌旁,可麗忍痛來乞食。只是現在是站著,以前是坐著。可見屁股是痛的。大家一心軟,大大賞了可麗火鍋肉片。可麗吃完,忍痛上樓,到媽媽更衣間睡覺去了。通常晚上十點左右,可麗照例會用各種方法,提醒哥哥弟弟,該她逛街時間。此時,可麗裹著毯子,用無助的眼神看著媽媽。半夜可麗的爪子在木地板的聲音,看來可麗下樓去了。

星期一一大早。哥哥照例到媽媽房裡,後面跟著可麗。大家交換觀察報告:可麗搖尾巴了,但尾巴仍是垂的。今天是I ,不是以往的U

早餐後,可麗到後院巡視及上廁所。校車經過,可麗該管的閒事,又管起來了!咦!可麗的尾巴又變回U形了。沿著圍牆,對著過往的人狗  來回盤查調查,盡職的不得了。

一進門。咦!尾巴又變回 I形,但看來精神好多了!

媽媽在想:這跟我們偶爾發神經,運動過度很像。有時爬山回來,鐵腿好幾天。或是天冷容易傷筋動骨。只是我們沒有尾巴肌肉。狗狗太興奮,

搖尾巴過度,加上跑跳過度,居然有這種症狀!

可麗乞食照乞,閒事照管。看來可麗還有幾天會坐立不安。

媽媽根據可麗尾巴形態,編列表格。證明可麗對經過後院的人狗盤查,是她的最愛。比乞食還亢奮,居然忘了疼痛。

人能找到讓自己如此專注的事業,應該勝算很大。至少活得十分有勁!

由可麗身上看到自己。

 

 

最新創作
狗狗的垂尾症
2013/12/10 08:26:40 |瀏覽 95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零下溫度帶狗狗逛狗公園
2013/12/10 03:55:22 |瀏覽 15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小鎮警察來電
2013/12/08 03:48:17 |瀏覽 14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小鎮的小藍花
2013/12/08 01:09:56 |瀏覽 247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步步驚心 走狗篇
2013/12/04 14:13:31 |瀏覽 19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477
小溪蜿延
哥哥可麗避難
March 2011 尖石薰衣草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