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一不會ㄅㄆㄇㄈ 小四「雞招待客人」
2013/11/04 11:04:37瀏覽538|回應1|推薦6

「雞招待客人」 小四考題 在網路上議論紛紛,縣長、議員都開砲說變態不妥,可是支持的人也不少。這應該屬於「豬式會社」的文化。其實全球都差不多,尤其政治人物更喜歡說「葷笑話」,只是放在小學四年級考卷裡,似乎有一點讓出題老師的素質太低俗了。

白斬雞

這種笑話已經在社會中流傳幾十年了,更扯的是,出題老師說,現在孩童閱讀能力低?看來老師教學素質也好不了多少,俗話說有其師必有其徒,其來有自。不然 「兔子的顏色」、「薄酒 冷茶 老查某」下聯,也都可以拿出來當考題了。

語文領域國語成績評量,有太多的基本經典古文學書籍可以導讀,大可不必用葷類笑話來充數。還不如拿「腦筋急轉彎」當試題,也比較恰當一些。或是台灣俗語: 一鼠 賊仔名 二牛 駛犁兄 三虎 爬山崎 四兔 遊東京 五龍 皇帝命 六蛇 受人驚 七馬 跑兵營 八羊 食草嶺 九猴 爬樹頭 十雞 啼三聲 十一狗 吠客兄 十二豬 菜刀命。...等等方式很多。

許多小學一年級生,連ㄅㄆㄇㄈ基本都不會,二年級之後,國語根本看不懂什麼意思,根本連其他科目都看不懂,三四年級怎麼讀下去。所以小學一二年級是最重要的學習時段,老師一定要把 ㄅㄆㄇㄈ與九九乘法教懂,就不會發生類似牛同班學生。

太多的小學生,都因為一二年級語文的基礎沒扎根,導致無法學習其他科目而放棄學習,三年級至六年級都在混時間,不是他們不想努力,而是最基礎的根基沒打好。希望一年級老師一定要多費一點時間,輔導學生打好基礎,否則往後幾年根本就是浪費光陰。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9323796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稀奇
2013/12/28 22:55

小一不會ㄅㄆㄇ不稀奇

咱家獅頭曾帶過不會ㄅㄆㄇ的國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