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名食品大廠都在賺黑心錢 小商家如何自保
2013/06/17 13:30:37瀏覽393|回應0|推薦7

知名食品大廠都在賺黑心錢

義美號稱花了六千萬建造了國際型的檢驗實驗室,卻用來測試過期原料是否還能用,最後還真的拿過期原料製造食品銷售。

毒澱粉事件更讓所有知名食品加工大廠顯現出非常不專業的態度

最不專業的食品加工廠商

進料兩年 德記洋行:不信政府了 2013-06-02 01:24 中國時報

有報導說「德記洋行也批評政府把關不力,指兩年前推出開喜嚴選系列之前,曾要求立光農工出示合格證明,當時立光農工也有出示證明;如今洋菜粉原料爆出疑慮,德記洋行也成了受害者,未來將自行建立抽驗制度。」

德記洋行此言差矣,政府單位檢證與廠商之間的買賣完全兩回事,買原料自己都不檢驗,卻怪到政府單位把關不力,想要推卸自己沒有做進貨檢驗的責任,還虧是一家大公司,完全沒有自省態度,至今還不知道問題在那裡。

「未來將自行建立抽驗制度」這句話不是更扯嗎?連最基本的食品安全觀念都沒有,還大言不讒談抽驗,逐批檢驗進貨原料是最基本的食品安全保障。

如果一家食品代工廠沒有採取逐批檢驗進貨原料,怎麼能保障所產製出來的食品符合食品安全保證法?逐批檢驗進貨原料是最基本的食品安全保障,如果連這檢驗制度都沒有,根本就是賺黑心錢,等到出了事出了人命再推給原料廠商,聽了你不會吐血嗎?

 使用過期原料或未逐批檢驗進貨原料,都在於人為所及,簡單說就是「貪」,為了賺更多,因為「逐批檢驗」需要用到一些檢驗試劑,檢驗試劑可能一年要花幾百萬元,為了省錢,就乾脆忽略了。

統一布丁號稱最賺錢的產品,也突然宣佈停產停售,統一布丁上市已經30幾年了,卻因毒澱粉事件下架,雖然說沒有發現問題,但多少還是有一些原料控管問題,最近開始重新上架買一送一促銷,還標榜原料全部由國外進口。

最後還是強調一點,供應商提供的檢驗合格報告只能用來參考,尤其是大型廠商應該建立逐披檢驗制度,每披進貨都要進行抽驗是否合格,這樣才能建立廠商自己的信用,甚至於出貨前的產品也要按披檢驗合格才出貨。

下游廠商不能只依賴供應商提供的檢驗合格書,因為那太容易造假,供應商隨便拿一些合格原料去檢驗,拿到的合格證明書後,供應的卻是非合格商品。

小商家如何自保

至於最終的下游廠商零售商攤販,進貨量雖少,建議不定時拿去商品檢驗局去化驗,這樣可以防止上游供應商中途調包(提供未檢驗過的原料),餐飲傳統攤販,要提供的服務項目,不只是口味佳,食的健康是最基本的項目之一,這樣才能再度避免毒澱粉事件發生而商毀於一旦。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770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