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避免慢跑運動傷害
2012/09/22 11:54:13瀏覽1870|回應3|推薦7

如何避免慢跑運動傷害

慢跑 2,042天 13,750公里,最近感到碰上小擦傷,傷口很快就回復,連皮膚外表看起來也都很平滑,大概因為每天運動的關係吧。

記得剛剛學習慢跑時,速度慢,但卻喜歡跑快一點,造成了腳踝腳趾頭都受傷,主要就是盡全力慢跑時,腳趾腳跟都會因為腳底著力不均而受到傷害,不是腳趾就是腳跟感到疼痛,最後決定重新調整跑步姿勢,放慢速度,踏步時保持正直的跑步,盡量不要讓跑步姿勢左傾右斜。經過2~3個月後就很少再發生腳部疼痛的現象。所以跑步時千萬不要貪快,要隨時注意穩健的步伐及良好的姿勢。

也要注意小擦傷,戶外運動穿短褲機會多,所以很容易在行走中碰撞導致擦傷,造成幾天無法運動,會很納悶。雖然是小擦傷不過不小心照顧,會從3~5天延長至一兩個禮拜,所以要特別注意避免擦傷以及傷口未癒就繼續慢跑。

 更衣時順手洗衣、褲、襪

運動後,一般人會把汗流浹背的服裝帶回去洗,有時忘記放到隔天才丟到洗衣機,不是很衛生。我覺得運動完後,更衣時順便用清水洗滌是最快最好的方式,不必用洗衣粉也能洗得乾淨。如果認為要更衛生一點,可以帶回家再放入洗衣機再洗一次。

吸汗與不吸汗

本來就都穿吸汗的運動服,有一次看到不吸汗的運動褲,穿了一次,因為不吸汗,結果汗水都直接流到腳底襪子與鞋子都溼透了,趕緊又換回吸汗的褲子。

跑者的運動傷害與預防

雨中慢跑樂 【慢跑地球一圈夢想---有夢最美】
慢跑技巧 慢跑教學 慢跑初學者要如何開始踏出第一步?
慢跑累計12000公里 慢跑地球一圈夢想
慢跑五周年感言 健跑沒學問 只要恆心
把感冒發燒當做氣功接引 
大雨打在我的頭上
盡量喊叫...「不要...不要...不要停.....」(慢跑經驗)
赤身慢跑挑戰 12度 C
健康人生 健康自己來 慢性病真的自己會好 健康無法重來---吃冰的下場 (網路衛教)
脂肪瘤 5分鐘 NT$960 腎結石 30分鐘NT$960 挑戰感冒不看醫生 學王永慶
排毒性食物及酸鹼性食品參考 挑戰 40 Days and 40 Nights 停飢40天
又是掛門診時刻 禍不單行 獨眼上部落格
扭轉健康頹勢就在瞬間 給自己的身材留一點尊嚴
每天起床空腹喝水腸道變年輕 (網路轉載) 掛病號 (Sports)
一日之計在於晨 (健康篇) 飢不擇食,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一)
健康不能等---只有靠自己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6879725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年磨一劍 Janet特來勞軍
2012/10/08 14:22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用無窮
2012/10/08 13:25

原來慢跑跟炒飯一樣 >>

 

到樂樂爺這裡就是有好處  受益不少  我現在已能小跑個一公里左右  看到美人兒也能急煞車喵一下  真是妙用無窮

 

 

 


樂在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釋放壓力 最愛慢跑閱讀
2012/10/07 08:59

釋放壓力 最愛慢跑閱讀  蘋果日報  
2012年10月07日 更多專欄文章
身兼婦產部主任、醫學會理事長等多項職務,龔福財坦言每天有很多事要做,很多計劃要草擬,也要追蹤之前工作的進度與成果,時間不夠用,「有做不完的事,當然沒有時間抱怨,更會忘卻煩惱。」
--------------------------------------------------------------------------------沒要小孩也學醫
龔福財喜歡慢跑,因為最方便,「隨時、隨興可做,不用特意找場地,早晚、風雨都可以跑」。 ←這看法與 樂在其中經驗一樣
他尤其喜歡跑步中減少繁瑣的心智活動,放鬆自己,肉體達到極限後就會壓力全消,反而神清氣爽,「放鬆愉悅的感覺讓自己覺得活力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