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蒲燒鰻進補 今年日本鰻魚節在7月26日
2010/06/24 10:06:21瀏覽1346|回應3|推薦8

今年日本鰻魚節在7月26日 記得吃蒲燒鰻進補喔!

新訊快遞

到過日本旅遊、商談或留學的人,多少會有嚐到日本鰻魚飯的機會,日本蒲燒鰻滋味的確讓人懷念,在國內除了肥前屋在林森北路最出名外,其實在網路行銷上鰻鱺堂的歷史最早。在20年前曾經在忠孝東路上有開店,但聽說因經營者南北奔波太累,最後轉讓給朋友只供應給各大五星飯店。

蒲燒鰻魚飯怎麼料理?最後三分鐘決定口味的好與壞

在網路上關鍵字搜尋 「蒲燒鰻」,只有 鰻鱺堂公司 獨立的入口網站排名在 Google 與Yahoo首頁,其餘蒲燒鰻銷售公司均依附在樂天市場、Yahoo網購市場、PChome的網購才能擠入首頁排行,可以想像經營的歷史久遠。

吃過日本 7-11的蒲燒鰻魚飯嗎?

鰻鱺堂是台灣最早鰻魚外銷加工廠經營內銷的鰻魚專賣店,20幾年前曾是「日本 7-11 鰻魚便當」第一家指定代工供應商,從衛生品管,到口味都遵照日本 7-11要求品質規範生產製造。如果品嚐過的食客,不會再想換品牌。目前鰻鱺堂 轉型線上經營 蒲燒鰻入口網站只限網購。

曾經見過老闆幾次面,詢問為何不擴大營業,因為台灣每年鰻苗漁獲量不穩,價格高潮迭起,幾年就會一次循環,很難維持一定價格,再說不少食品供應商也走私或進口大陸生產的加工產品,劣品低價銷售,造成客戶不瞭解,認為有暴利之嫌。

但最後客戶到了年節就又找上門,因為客戶買蒲燒鰻當年節禮品,自己沒有品嚐,突然也有人送其他品牌蒲燒鰻,才知道味道差很多,往後有人送其他品牌他們就轉送給其他朋友,真有夠...,自己不吃還送給別人吃,自己要吃的才買鰻鱺堂的蒲燒鰻,要送禮的買別家品牌---便宜啦,真的有這樣的客戶還不少,每次說想收攤不賣的時候就有一堆老客戶拜託繼續賣下去,怪不得老闆哭笑不得。

台灣的便利超商也曾推展過幾次鰻魚便當,但成本實在太高獲利低,難以為繼,畢竟真正好品質得蒲燒鰻難找,台灣鰻魚市場還是以外銷日本為主。

還記得 什麼魚吃了一日四次又還要? 吧

※想品嚐真正的日本口味蒲燒鰻  嚐嚐鰻鱺堂 蒲燒鰻風味吧  ※

今年日本鰻魚節 7月26日

2010年土用の丑の日

2010年 7月(文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庚寅年癸未月丁丑日
農曆 6月15日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4157833

 回應文章

樂在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浜名湖的鰻魚便當
2010/08/18 12:10

▼「炭火蒲焼 うなぎ浜名」  日本浜名湖是鰻魚的最大產地。

これが「浜名」のうな重です。うなぎは大井川共水うなぎ。ホワイトミール(鱈のすり身)で育てた最高級のうなぎが使われています。 ホワイトミール(鱈のすり身)→白魚粉(鱈魚魚漿)←強調是吃鱈魚長大的。

日本鰻魚飯套餐,其實是很單純,醬菜及清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講得快流口水
2010/06/24 19:03

講得快流口水 買來吃看看

一日四次又還要,好像有聽說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人都覺得永遠會很遠 其實它可能短暫得你都看不見
2010/06/24 10:33
lv皮夾 lv官網 lv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