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夜裡的中年人在思索什麼?」
2008/10/23 13:18:48瀏覽916|回應3|推薦19

看到網友的一篇「秋」,讓我順手PO 「秋夜裡的中年人在思索什麼?」

秋---mey 網友的作品

秋天
是美的季節
是詩情畫意的季節
也是令人感慨愁思的季節
秋風秋而愁煞人
人愈到了中年
經歷過人生的一段旅程後
對生命有較深的體驗時
對於季節的感覺
愈分外的敏感
尤其秋天一到
讓我更有韶光飛逝之感觸
感嘆生命腳步的快速

秋決  非常美好的人生心情寫照。

年輕人唱著周華健的「花心」,春去春回來,秋夜裡的中年人唸著,春花秋月何時了。睡不著時就哼著林慧萍的情難枕,最怕藕斷絲連難捨難分多少黎明又黃昏。要打拼時就唱著葉啟田的「愛拼才會贏」。找不到真愛時就唱「虛空」...緣份如果沒有結果,就當這沒愛過,時間雖然會遠去,生活總是還過,願你心中...永遠有個我。

秋夜裡的中年人在思索什麼?

本(10)月的世紀金融風暴,一「月」知秋。專業經理人上億美金的獎金還是照領。被革職的業務代表,到處求職,之前也是利益得手者,在這次秋決最受傷的還是數以百萬計的投資者。辛苦工作儲金投資基金,胡裡胡塗被連動債券吃光抹盡。

雷根 70歲才當上美國總統,日本昭和天皇 25歲登基,昭仁55歲才當上日本平成天皇。英國威爾斯親王查爾斯 60幾歲了,還叫王子。是中年王子品味走了調,再婚取了老情人卡蜜拉,還是喜歡活在母親的溺愛天真無邪世界中。

秋夜裡的中年人在思索什麼?

金蟬脫殼→人生的黃金時期已過,轉換跑道?

避債天蛾→失業或卡奴一族,消聲匿跡?

天倫之樂→收入穩定,安居樂業?

再接再厲→求職難覓,中年創業?

ㄚ!問我在思索什麼?Let's me thinking,就叫我查爾斯王子吧!看來可能中年體內細胞在作祟,最近好像有一點愛上「冷茶、薄酒、老查圃」。

什麼?今年「秋決」還沒完?那我先找「秋姐」去了,因為「秋決」明年還會來。一年一次「秋決」,好像有點過時了,因應快速環境的變化,速戰速決會比較適合一點。動物為了過冬,都在秋天忙得不可開交,到處找食物儲存。台灣四季如春,不必像寒帶地區,一年只能收成一次,春、夏努力種植,秋穫完了,就得休息到明年春天再開始。

目前正逢世界性的不景氣,找工作不可能像四季如春,找到工作也要撐上一年以上,否則就像在北海道過冬,能量儲備不足,糧餉用盡,再有什麼偉大的志向,只怕英雄氣短,為了乞討食物,凍死街頭。年輕人!還是要面對現實,有工作就努力以赴,不要再怪老闆,說老闆壞話,畢竟他還是你的衣食父母,要用感恩的心,跟隨腳步。

夫妻本是同林鳥 大難臨頭各自飛

雖然是夫妻,畢竟任務還是不同。男人最怕回家,又給女人嫌言閒語幾句。男人的目標是讓家庭穩定下來。世界各國到處奔波,外人看起來很羨慕,打拼遇到瓶頸也只能往肚子吞,怎麼可能會回家吐口水。

許多醋罈子老婆,喜歡到處探詢老公小道消息,搞到老公不想辦事。男人還是有悲慘的一面。只有男人知道人生的最高點在何處?有些老婆一直以現狀要老公不要太拼,結果老公經不起老婆天天坳,放棄了許多機會,造成收入不穩,衍生全家陷入絕境。老婆又怪老公不行,命運自己選擇又怪誰?

(避債蛾科)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2322011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怪老婆了~
2008/10/24 23:27

若老婆的出發點是好的~

那就別怪婆了吧~

這點可以納入 "秋季的思索" 嗎?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10-25 10:14 回覆:

老婆還在外婆家,看同事吵吵鬧鬧,吐苦水,女生都不說話,男生抱怨連連,當然也有過得不錯的。大概女生不會向男生說家事。

我只是收集一下男兒的心聲,大嬸別 K 我。我想這些男生是PTT,只好趁聚會時吐吐口水。大多數有孩子的爹百分之80都睡過沙發,看來結婚時要買床與沙發時要並重。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巫婆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著想著
2008/10/23 20:39

夜裡,我總想著

趕快睡著,不要失眠

趕快睡著,不要做夢

想著,明天有些什麼事該辦

想著想著,就失眠了。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10-24 11:12 回覆:

羊都數得數不清了,越數越多,現在只好用單雙來計算。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夜裡的中年人在思索什麼?
2008/10/23 16:49

沒想到秋夜裡的中年男人思緒那麼複雜,一篇文章牽出思緒萬縷

冬天是冬眠的時期

願來冬,秋夜裡的中年男人也可以冬眠一下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10-24 11:07 回覆:

台灣那有冬天,睡覺都不用蓋棉被,更甭提冬眠了。

睡不著是之前的習慣還沒有調整過來。之前的公司忙得沒有時間睡覺,現在正常做習,閒得發慌。同學同事中,頭髮最早白的。路上走都有人會叫「阿輩」,四周看了半天,找不到一位比我老的,原來有一位小學生在問路。嗨!@#$%^?,「阿輩」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