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跑 一條龍 健康節省支出
2015/05/11 15:08:47瀏覽497|回應1|推薦7

慢跑 跑出一條龍

八年前未慢跑時,幾乎天天為便秘煩惱,一兩年 都依賴牛奶幫忙拉肚子,慢跑半年後就完全恢復正常了。接著幾年中間上廁所 都是一條龍,也不用再看報蹲廁所,前後約不用一分鐘甚至於30秒內。報紙還沒看頭條新聞已經結束,衛生紙也很省不用五張就解決了,真的省很大。

吃的食物影響很大

目前也養成習慣,每天觀察自己得糞便顏色,發覺到如果肉食多顏色就會比較深,只要肉類不要吃太多,顏色就會很鮮艷,尤其是蔬菜吃得多的時候。保證廁所根本不用芳香濟,又可省一筆無用支出了

最近一兩個月發現 一條龍消失了,去看了醫生。醫生也說不出所以然,開了兩星期的胃藥,我只吃了幾天就恢復過來,醫師建議要糞便檢查,說是可以檢查更詳細,還說可能會有胃腸內的息肉,聽了真的讓人心理有一點畏懼的感覺,不知道最後會有什麼毛病出現,這期間還擔憂著,最後檢查報告一出爐,一切都正常,才鬆了一口氣。但是醫師補了一句話有可能是老化了。

上次去看皮膚科,在夏天慢跑後,會出現紅斑點,我說以前沒有這種現象,醫師也告訴我是老化現象。接連持續了將近一年多,後來我改變洗澡方式,不再沖熱水(因為沖的時候很爽),只用溫水或冷水洗澡,洗潔劑也只洗一次,不像以前都洗得非常乾淨導致皮膚乾燥沒有油保護皮膚,最後完全改善,很少在出現紅斑點了,不用再找皮膚科了。〈省了洗潔濟及熱水電費〉所以嘛,千萬不要太相信醫生說的話,健康問題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去改善,最佳的方法就是增加運動時間及改變一些生活習性,就可以簡單地恢復自己的健康狀態。

醫師看診 要選對 否則自找罪受

之前有朋友因為尿頻繁,去醫院檢查,原本是血液尿液的檢查報告,說是攝護腺腫大,目前報告結果 在PH值 5.0 很接近 7.0 ,超過時很有可能得攝護腺癌症,鼓吹做進一步的切片檢查,朋友就被唬得腳軟,就答應了,結果在做切片手術後,放了一星期的血尿,有點後悔,但生氣也沒用,白白忍辱負重。

垃圾食物致胖?原因是腸道細菌被殺了

今日蘋果新聞 垃圾食物致胖?原因是腸道細菌被殺了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遺傳流行病學教授斯佩特(Tim Spector)表示,數百萬種細菌當中,只有少數是壞菌,大部分腸道細菌對身體都很重要,可幫助消化、控制熱量吸收,並提供重要的酶和維生素,種類愈多對健康愈好。有益的細菌更有助預防糖尿病、心臟病等疾病。但是近數十年來民眾吃多了加工食物、垃圾食物,大量殺死有益的腸道細菌,因此令人容易肥胖。

斯佩特認為,有些人即使吃下相同份量的糖和脂肪,但減重效果卻有不一樣,關鍵就是跟腸道細菌有關。他將推出新書《減肥迷思》(The Diet Myth),鼓勵讀者進食天然有益的食物,例如多吃大蒜、咖啡、韭菜、芹菜和比利時啤酒,都有助益生菌生長。

哈哈 大蒜、咖啡、韭菜、芹菜和比利時啤酒 都是我平常的最愛,所以都吃不胖。原來我的有益的腸道細菌沒有被殺死。瘦子不是傳統的觀念說胃腸吸收不好,看了這一篇才知道,胖子的胃腸細菌種類數量太少了。

現在媒體報導年紀 真的很「慶菜」,30幾歲就叫熟男,40、50就稱老翁。現在到了診所都叫「阿背」,這些護士都還以為他們都年輕呢。下次要找一家會稱呼 叫大哥的診所。

最近微軟推出了 你幾歲 http://how-old.net/  ,我也嘗試傳了照片上去,結果是 曖呦 我居然出現  78歲數字。怪不得 運動場上的「阿背」都跑來跟我稱兄道弟,原本都是高齡 80的成員。看來微軟 http://how-old.net/  很難推廣成功。

如果還要再省錢的話 就虛報年齡 65歲,掛號費也免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23003402

 回應文章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4 16:57
有可能是最近季節變換交替,不知不覺間汗流多了,水喝少了才導致排便不順的現象,或可參考看看,喝水增量!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15-05-15 08:54 回覆:

謝謝 方兄指導,有可能,幾年前腎結石就是因為水喝太少,現在每天都喝不少白開水。最近天氣也特別炎熱。會再多喝一點。

最近慢跑速度也快了許多,主要是一些年輕人來挑戰,新加入的年輕人,都覺得要跑比老翁快,所以就故意要跑到我的前面,但很不幸,怎麼跑也超越不過 爺爺的前面,我也不想跑太快,速度就控制在差距兩三步左右,這樣大家都會努力以赴,跑起來比較有勁。一般年輕人沒經驗 大約衝刺5~10圈就投降了。

平常保持一般的速度,會比較健康,不會損及身體。速度快與慢速度 兩者差20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