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狗與膨風水雞(青蛙)
2008/10/11 16:37:23瀏覽728|回應6|推薦31

流浪狗與膨風水雞(青蛙)

網路上經常流傳著流浪狗的悲泣畫面,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方捐出兩億,為流浪狗請命拯救流浪狗計畫,流浪狗的悲劇還是繼續再發生。

 Dog 在 12 生相裡排在雞的後面,豬的前面,前後都吃了,為何只有 Dog被憐惜,只是牠的眼神總是讓人不捨,豬代表懶惰,雞是聞雞起舞有鬧鐘的功能,可惜已經被電子鬧鐘取代。狗代表忠誠,沒事搖一搖尾巴,就讓主人很高興。

為什麼有那麼多流浪狗,也有不少人為狗仗義執言,但這些人有為近貧的人說過話嗎?

小時候家裡就有一隻蒙古狗,讀初中時老死,我哭了好多天。算是人生第一次與親人永別的滋味。發誓不再養狗,前幾年好友說他的狗也養不下去了,希望寄放在我這裡一陣子,結果人走一去不連繫,這隻狗一直陪伴到現在。這一隻算是小體積的,一天也要吃上50 ~ 60元,真讓人左右為難。

聽過吃狗肉的人說,許多人第一次吃的時候,朋友都沒有告訴他,上了桌,挾著一塊又一塊往嘴裡塞,只是一直說好吃好吃,到用完餐才知道是狗肉,哎呀!我的媽呀。在天寒地凍的韓國是全世界吃最多的國家,首爾市政府一直想立法,當做家禽來處理,每一地區有其文化,叫別人不吃,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所以嘛才有「入鄉隨俗」這句話。

其實會有這樣情景,人類本身自己要負最大責任。出生率已經少得政府都擔心是否到最後人會消失,所以避孕宣導不如加強狗的結紮,減少這種情景發生。

孟子曾經說過:「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在呼籲整救流浪狗之餘,也連同近貧的友愛,優先思量。郭董的捐款拯救流浪狗計畫也是出於惻隱之心,不過有一天我們會發現到每一隻狗都養得比人還強壯健康。建議解決方式,從根本開始,設立臨時狗結紮中心,杜絕後患,才是一勞永逸的方法。否則流浪狗悲劇的場景永遠處處可看。

流浪狗好像成了衍生產品,在這次全球金融風暴中,罪魁禍首就是過度的延伸虛擬的金基商品,華爾街經理人,像青蛙膨風一樣,一直吹,再怎麼吹,肚子空間還是有限,肚皮還是會吹破的。 

生活優逸時,覺得無聊買寵物來當伴,經濟景氣不佳,收入狀況難以同時維生時,送給朋友也不要,自己就得面對進退維谷的局面,節減就是美德。寵物算是最奢侈的享受,天天要餵食,朋友何不買一隻「撲筒」當寵物,或許有一天你會面對口袋空空,用得著牠,讓你渡過一段「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窘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2289940
 引用者清單(1)  
2008/10/11 16:51 【人生履歷】 流浪狗之歌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8/10/15 02:51

anybody~讓人飆淚的溫馨分享!   那篇 "我看到了"

給你的回應也寫的很好 , 很有誠意的回應~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10-15 09:05 回覆:

謝謝 信心的指教,我建議為流浪狗募款方式,應該用陶藝做狗模型存錢桶,讓愛狗卻無法養狗人士,買回去當觀賞寵物,從小型馬爾濟斯狗到大狼犬,有伴又能儲蓄。大狼犬可存上幾萬元。放在屋裡進口處,「狗來富」有朋友來時,可以請他幫忙餵十元。增加額外收入。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都說到重點了~
2008/10/15 02:45

狗跟家禽不一樣 (在首爾那一段)

郭董捐錢 , 是不是幫助結紮呢?

如果能以結紮替代捕殺 , 相信數量可以慢慢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

狗狗到你家也算是好命 , 因為都能活到終老 (不容易啊~)

你記不記得美國有個叫 "信心 faith" 的黃色狗狗呢?

忘了衪是怎麼一回事 , 沒有了前二腳,

被認養後 , 活出健康與自信.

並到各區的醫院、養老院、孤兒院、兒童癌腫部門....

配伴他們、帶歡樂與信心、激勵許多病友們活下去.

所以我更感覺到 , 狗狗的能力可以更多樣 ,

而不是如家禽般只提供肉品.

正如你文裡所提 , 上帝造狗狗並沒錯 ,

是我們太順性把衪們當玩具買來 , 玩膩或突然覺得不適宜.

就把責任丟給街頭巷尾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災延伸人禍
2008/10/14 16:35

商品不斷創新,是人類文明動力之一;市場考驗是最實際的.

流傳千古與千錘百鍊有些共同點就是天災與人禍同時考驗,還是超過50%已上的使用者.對照與對等是預估商品未來.

龍雨2008.10.14PM16.34.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也瞭解啊
2008/10/13 22:59

能夠和你討論,真的很愉快

你的很多文章都很有啟發性,所以我才會打那麼多字大家討論

真的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在這個議題上

雖然「痛」,可是,是一個「必須」

祝你順心,在這個時刻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10-14 10:46 回覆:
這不是更扯的事件又出來
寵物店狗吠擾鄰 集體割聲帶? (聯合報)

寵物店狗口眾多,吵到鄰居的機會大增,為免鄰居抗議,竟然考慮將狗兒集體割聲帶。

板橋「犬公子」寵物美容店最近從飼養場帶回八十七隻貴賓狗供學寵物美容的學員實習,有學員舉發店方有意將狗割聲帶,以免狗吠擾鄰。北縣動物防治所人員昨天前往稽查,警告寵物店不得割狗聲帶,否則將予重罰。

本文只希望繁殖狗的主人與想養狗的能思考,既然養了就多負責一下。金融風暴不會那麼快過去,願狗奴才要學習負責態度。朋友丟了一隻小體積的馬爾濟斯給我就絡跑了,美容洗澡要1,200 萬一住院 1,500元 / 一晚。吃一個月 3,500跑不掉。算一算一個月要多支出 6,000元以上。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只能含淚跳恰恰。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到了
2008/10/12 19:23

你提及的以結紮代替撲殺的作法,現在已經在做的

另外,永遠不必擔心狗養得比人類還壯,今天的一則新聞,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狗是第一個被棄養的人類的朋友

吃狗肉為何和吃豬肉、牛、羊、雞鴨等相較特別顯得殘酷,再於狗的智商和他對人類與狗的情感是這般的特殊,就好像,你能吃你的朋友嗎?

還是要說你有些立論偏頗了

為狗請命的朋友,不表示不關懷人類的受難。至少我知道的朋友,我周遭的人,很多都是每個月定期捐款濟助貧病的朋友。姑且不論這些,君不見慈濟在台灣,集合大家的愛心,對人類的受難伸出的援手嗎?

每次一有人受難,只要電視報紙報導,捐款蜂擁而至,相較之下,動物被虐被害,受到的關注就少多了

舉個最現成的例子,照生會是國內一群愛護動物,不忍貓狗受虐的人士組成的,至今沒有獲得政府一毛錢補助,在不景氣的現在,得到的捐款根本無法維護貓狗119的出動救助。另外,有個收容七百隻流浪狗的劉女士,曾經一個月收到的捐款只有一千兩百元,只購買三包狗飼料

正因為在國內,貓狗的保護長久來遭到忽略,所以才有這些貓狗人士大聲疾呼,想想看,若國內愛護動物的觀念早就深植人心,就像慈濟一樣,又何需這些人出來奔走

民胞物與,愛心不應該分動物或是人類,想想那些不人道的屠宰行為,包括屠殺牛隻豬隻,令人想及,能不潸然淚下嗎?

不是說不能屠殺動物,因為在生物界,吃食本就是生物界一個常在的現象,只是,慘忍的殺戮,只有人類作得出來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10-13 12:07 回覆:
虐狗事件就是一件難以忍受問題,所以才說「 回應這種文章很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12 12:55

過度膨脹的金融商品.早已蓋過企業能生產的實質利益.一但發生問題.就像海水推倒了沙灘上的沙雕.

過度衍生的金融商品.是該受到檢討的.發生這麼大的經濟危機.應該也是人為造成吧.有太大空間就有禿鷹存在.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10-12 15:10 回覆:

感謝鷹姐指導,還好我是「五穀族」,沒有股票的「無股族」。雖然知道金融衍生商品是「膨風水雞」,但還是有不少人去買,此種產品都是人為設計的,高級的吸金術,初期也都讓買的人嘗到甜頭,一次兩次,讓你感覺到蠻好賺的,越陷越身,把全身積蓄都投進去時,就人去樓空。跟國內金光黨沒有兩樣。

「先享受後付款」這句話好像電視廣告常用的口號,聽久了自然成習慣,就相信了。誰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