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飢不擇食,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三)
2008/09/23 09:02:35瀏覽597|回應1|推薦27

飢不擇食,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三)

在第一集出版時,三鹿毒奶粉事件還沒有公佈,我也就保守一點指出,化學防腐劑等之類的流通情況,其實也是食品業界多年的惡習。只是沒有出人命,所以相關無事。只是對於防止腎臟病發生的建言,由統計數字來看,實在是太嚇人了。這一部份還是要自我警惕一點比較好。

三鹿毒奶粉事件發生後,一連幾天的報導實在令人噴飯,超出了我的想像範圍,台灣的食品管制竟然寬鬆到這種人人階危的地步。幾乎麵包業快全軍覆沒,一星期能公佈的進口商及大型食品加工廠商只是冰山的一角,中下游的末端麵食及奶品相關店面,應該是衝擊最大。即使每天吃一客30元的三明治都不忍要擔心,吐司的品質是否安全。飢不擇食,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不再是危言聳聽。

記得之前寫過一篇  國內最大冷凍水餃代工廠關閉的省思 ,今年五月因受到國際油價暴漲的影響,麵粉價格也飆漲了一兩倍,致使許多麵食代工業支撐不下去。大型採購公司,為了商場競爭及獲利,也不願體恤多年的合作關係,讓工廠關閉。商業的倫理早已喪失在台灣商場。企業寧願花大錢砸廣告,卻在不應該省的地方,壓縮成本降低了原料的品質,實在說不過去。雷曼兄弟有6000億美元的資產,一夕之間倒閉,讓購不知情買連動負責的顧客血本無歸,惡劣行為,其實也沒有兩樣。

接下來這一波,就是麵粉製品相關業界,雖然說消費者大眾暫時避開了奶品相關食物,其實就如我所提出的化學防腐劑也算是一顆未爆彈。如果衛生署不主動計劃性的改善,就如到處都是食安地雷,什麼時候有人踩踏死亡後,再處理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在政府尚未全面性清查之前,選擇最基本的米食或國產的產品過度一陣子,對自己健康比較有保障。

此次有中盤商堅決不肯透露產品賣給誰,報導一家大賣場200多包三鹿 吃光了,台灣廠商自己也要檢討。北市衛生局調查指出,六和化工向都慶進口糊精、奶精、麥芽精,該公司總務部副理說,近1年來進口100200公噸粉狀奶精,轉售十多家食品加工廠,製成三合一咖啡、燕麥片等粉狀食品,但不透露客戶名單。難道要出了人命才法辦嗎?就是有這麼惡劣的廠商。(中時電子)

一般店面經營者,無法瞭解原料的內容,算是這一波最「綏」的受害者,主要還是要從原料檢驗的基本動作開始。多瞭解 如何讓自己吃的安心 實在。

老話一句,多運動,慢跑是最佳的方式。記得早上要喝檸檬水 ,我自己試過,目前每天都喝。之前喝牛奶,效果不佳,可能是年紀原因,不像年輕時吸收快(僅供參考)。

飢不擇食,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一) │ (二) 三鹿「毒奶粉」事件 │ (三) 不再是危言聳聽

聯合報2008/09/23 報導,奶粉、奶精進口管理現況。如果按照檢驗流程,不應該連一項產品都沒有查到。是三鹿事件發生之前還是之後,沒有說清楚。如果是之前就是這種規範,官商勾結情況嚴重得太離譜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2240505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多真的成禍害
2008/09/26 13:19

每尊佛都把吃當禍害

真是一點也不假

祝福您  一切圓滿

                                 

          水羚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09-27 09:29 回覆:

吃多無大礙,多吃造障礙,無形的吃最容易受傷,食物有形,體積大不見得有營養,即使水果養份也各具千秋,我長常見報導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某部份有益,也只限於局部。思維與吸取均衡養份一樣。

無形的吃,一但轉化成癡問題就更大。

為何每尊彌勒佛肚子都那麼大? 為何先進國家都開始限制腰圍?給自己的身材留一點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