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龜如何向魚解說“在陸地上散步”?(突破習慣領域)心得
2008/08/14 16:32:12瀏覽1418|回應3|推薦21

烏龜如何向魚解說“在陸地上散步”?(突破習慣領域)轉載

               (突破習慣領域)   蕭進益
            烏龜如何向魚解說 “在陸地上散步”?
                  溝通的效能與電網記憶

烏龜和牠的朋友魚說,牠剛到陸地上散步回湖,魚說:「當然你的意思是說游泳囉!」烏龜想對魚解釋陸地是堅實的,不能在上面游泳,只能在上面步行,可是魚卻堅持不可能有這麼一樣東西,陸地一定也是液體,和牠住的湖一樣;有波浪,可以在裡面跳潛游泳。

這一篇文章寫的不錯,介紹給網友參考。  在魚的字彙裡幾乎沒有形容陸地的字眼 (讀者可試問為什麼?因為它不曾或極少發生,或存在但無法感知體認,但它不等於不存在),所以,如果您是故事中的烏龜,您要如何有效地向魚解說「在陸地上散步」這一個事實經驗呢?

許多人都一定談過戀愛失過戀,沒有失戀過的可能人生白跑一趟,如果失戀沒有感覺,等於沒談過戀愛。第一次失戀真的讓人「撞心肝」,幾星期吃不下飯,總是想著是否有挽回的機會,朋友天天來陪打花時間。日子久了,慢慢才熬過來,發誓以後不再談戀愛。哎呀!緣份到,還是會想一點啦。

喂! Somewhere My Love

相信小時候大家一定都聽過烏龜與兔子賽跑的故事,最後烏龜贏得勝利。這一隻是烏龜變得更有智慧了。在習慣領域裡,你願意當烏龜還是魚?

去年(2007)開始改變習慣領域,運動去。似乎效果還不錯,半走半跑的。目前已經跑三千多公里改變別人比較難,還是自己改變當烏龜比較快。所以嘛! 我想趁年輕還是要養成運動習慣,帥哥美女們,不想跑步的就在家跳兔子舞好了。運動去吧!

如果那一天烏龜真的把魚兒載到陸上,不理她,魚兒沒水一定被太陽曬乾,所以只能帶到接近陸上的溼地讓她嘗試陸上的感覺,再把魚兒載回水中。美國軍中的逃生訓練其實也掛掉不少人,日本企業的地獄訓練,讓年輕人完全喪失顏面與尊嚴,也有人受不了。卡內基也是群體的訓練,有人適合有人不適合。多瞭解自己,學習觀察與判斷能力,不要每次都要找鄭成功的母親,必要時跳脫自己習慣領域,說不定會有新的契機。
尤其是上了50歲的人、自認已經改變不了自己,就放棄了,企業老闆拼命賺錢,沒時間學習知識,但卻肯花錢聘請專家來指導。今天若想改變,周遭朋友都可請教,已經一把年紀了還有什麼不好意思。 2015年後記 七年前寫的文章,看起來自己也真的改變了自己的健康,如果沒有當初的一點點改變,可能早已不在人間或被病魔折騰,最慶幸的一點就是養成了「風雨無阻」的習慣。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2130442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兔子舞
2008/08/15 14:24

紫衣跳兔子舞好了。運動去吧!

^^呵呵    大家來動一動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08-15 16:14 回覆:

表現不錯好賞一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動動啊
2008/08/15 10:25

我在家裡騎腳踏車啦.不是我家很大哦.

是騎那種會讓人手忙腳亂的運動器材啦.

有兩年半的時間到學校.每天跑4公里.但是現在時間上喬不好.就沒了.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08-15 16:10 回覆:

我幾年前也買過,不過當櫥窗產品一樣,不習慣,一年只在開始使用三次就停擺了,後來送給人家。開始不用跑,走路就可以了。如果有看電視的時間就有運動的時間了。以前回家就打開電視等吃飯,現在會想先去運動,不看電視了。電視節目都會重播,不必急著看。女生可能要煮飯吧,那就像加拿大那位邊煮邊跳恰恰的跳兔子舞。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8/08/14 22:59

跑跑跑~~~

向先跑

嗯!加油!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08-15 08:46 回覆:
Thanks DJ , 記得不跑步就在家跳兔子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