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版主心理學
2008/08/07 12:20:31瀏覽808|回應5|推薦16

部落格版主萬花筒

以下分析純屬虛構,娛樂大眾,千萬別對號入座

愛面族部落格:首頁都經過精心設計 + 每篇文章都有框框,有藝術家感覺,內容都屬於比較詩人文句。但是往友看了半天卻不知是要表達什麼?美感重於內容。如果內容又像白冰冰部落格一樣Everyday(矮哥肥哥短),版主是一個喜歡愛打扮門面的個性。像開賓士車破產的老闆。

白癡部落格:愛面族 + 有防Copy的功能,版主聽人家說如果要防止別人複製,所以加上防 Copy功能,其實只要用檢視原使檔放入 Frontpage 就可複製內容。部落格 PO 就是要讓大家一起共享,知識常識都不足,這樣版主只會「拿香跟著拜」,即使有主見也不見得正確。

佯癲癇部落格:白癡部落格 + 部落格內容都還 Copy 別人的文章,又要防止別人Copyあたま(頭殼)有問題。沒有人格分列,多少有點憂鬱症。應該定期去看醫生。

「自戀部落格」:詩詞歌賦+美圖,有沒有造福社稷..不知道? 反正就是弄得風花雪月..自己看爽的。... (平安旅者提供),版主輕輕鬆鬆過日子,彷彿如謝金燕 - 含淚跳恰恰:啊夢 啊空 啊茫茫茫茫輕輕鬆鬆 我甘願孤單一個人。算是最會享受生活的版主。這叫PO文自慰。

吸血鬼部落格:假議題真吸取經驗,把自己的問題丟給網友,讓朋友或網友幫忙想一些點子。可以拿來教幼稚園學生。說不好聽的就是腦汁有限,說好聽一點就是借花獻佛,如果道行比較深一點,說不定可成為比爾蓋茲第二。

瑪麗蓮夢露部落格:最典型的是多倫多的恰恰,邊煮菜邊跳恰恰,還邊露臀。創下部落格最佳人氣。許多熟男天天看,還邊流口水邊看,但不知道書買了沒有。(沒有貶低之意),網路行銷就是要「從推到吸」。 When Push Comes to Suck 就是成功的日子來臨。其勇氣精神值得要在部落格闖下一片天的網友學習。

心理缺陷部落格:版主故意把推「推薦此部落格」關閉,網友習慣點推薦,結果不是點到「加入好友」就是點到「加入我的最愛」。有的文章只收留言不給推薦,有的不給留言只給推薦。網友一看點錯了,氣得哇哇叫,一氣之下,回到部落格把名單刪除掉。請教版主 Why,版主也答不出所以然,大概版主為了增加好友名單,設下陷阱,看著每天增加好友名單,自己爽,如平安旅者說的,自戀狂的一種。版主心態不正。

技男部落格:許多有多媒體或網頁美觀設計者,提供一些小程式工具給網友學習使用,大部吸引一些菜鳥版主來取經,有問題還免費回答協助解決,有一定的網友支持。這些會 IT 技術的版主都屬男生居多,所以叫做「技男部落格」。懷才不遇,心地善良。

孝子部落格:年輕人剛結婚生第一胎,從會走路開始就幫兒子拍照或錄影,PO上網,中間還不時插PO自己的文章,不注意還以為小孩子那麼厲害,原來是爸爸孝順兒子的網站。如果你也屬孝子俱樂部,可以互相交流,指站為婚。

英英美代母部落格:就是比英英美代子更閒,結了婚嫁給了一位好老公,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不用婚後還去當OL兼差補家用,算是最幸福的部落格。不是剛結婚就是孩子已經長大。版主年齡大約在30~55歲左右,上網純粹是殺時間。聽到Love Story (Where Do I Begin?) 會有反應的應該屬資深熟女。作家簡介的年齡欄位填的數目都在幾乎八成以上不是88就是99,為何不填77?填88的減55,填 9945 大概會接近實際年齡。

天真無邪部落格:18歲以下年輕人的物語,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心情好壞,一覽無遺。不是暗戀物語就是怪父母不瞭解自己的思想。勸君還是多用點功,好好讀書,不要胡思亂想。

年齡不實部落格:不是年紀太大就是太小,加碼的多於減碼的。網友上網有的會先去看年齡,再看看是否留言推薦,20~40交集最大,所以大於40不好意思減碼,只好加大到 99極限。小於18 未成年,大人比較不會去交流,有世代隔閡,溝通困難。加碼10歲溝通如流。60歲的阿嬷,傳上18歲孫女照片,照常一大堆朱八男流著口水推薦流言。這種部落格反而比較單純,其目的只是想交一些明友,不會有惡意或惡言的舉動。00歲的大概是40歲上下的熟女。

花木蘭部落格:自己有部落格,但喜歡打抱不平,好管閒事,英英美代子,主動去政治城市當守門員,個個有擁有「燒怕雞」精神。不怕槍林彈雨,為了捍衛城市宗旨,與網友唇槍舌劍五十回合,罵人文字,沒看過的字眼都有。直到把入侵者趕出城市為止。有如黑幫趕死隊的成員(趕別人去死)。蟀妹個性,耿直豪邁,體型屬DBNB(DBraNoBrain)

柴契爾夫人部落格房東姐姐部落格一樣,整天逛菜市場,餐廳。是典型菜市仔夫人。還會到處競相走告的,很雞婆。

貓女部落格:首頁肖像有貓者,上網前先檢查貓爪,就是先看文字犀不犀利,文章若寫得矮哥肥哥短,表示好吃懶惰,所以會養的肥肥的,為人和藹可親。如果文章寫得長篇大論,要落筆留言可要小心。才女型性屬高傲喜歡多管閒事,所以可以欣賞,不要惹她,不然會惹來一身腥。

老鼠部落格:這種部落格最討厭的就是,版主像滿街跑的老鼠到處留言,跑到部落格去看,不是沒有文章就是賣產品,有一點像老鼠會產品居多。做事勤奮,但可能為賺錢用盡心機。網路上這種手法行不通,反而效率低,事倍功半。成功率只有萬分之一。即使無路可走也別把心思放在部落格留言上。

色誘部落格:首頁肖像,個個美如天仙。內容寫的不怎麼樣,實在推薦按不下去,最後你還是看著美麗肖像按下推薦此部落格。所以部落格多美女,不過如果要照片的話,會收到「我的野蠻女友」照片。記得一定要用放大鏡看喔!

→→→猜猜你的部落格屬性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2111910

 回應文章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擔心
2008/08/09 20:04

可以請問偶應該是屬於哪一種

我好擔心自己是 ...........呢??

可以介紹給你認識一下

有位與你一樣喜歡分析統計格友的同好呢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08-10 09:38 回覆:

Ann:妳的首頁肖像有點像色誘部落格,太漂亮了,所以一直沒有去仔細看,今入去看了一下寫的還蠻真肯的。你的文章都有部份轉貼,很難分出虛實。此次是網友所托,分別是臨時起意的,只是為了說明集客率的模式。讓部落格新生瞭解一下,如何寫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英英美代子部落格
2008/08/08 11:21
建議增加一項,與英英美代母部落格差不多情況,只是還沒有結婚。算是 OL(office lady)。Please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08-08 12:01 回覆:

英英美代子的人太多了,剩下來沒上榜的都是。38+未婚(屬實的話) ,部落格內容都與業務有關,沒有什麼生活記事。真的是以公司為家,應該也是有熱戀過,只是錯過姻緣,從此不再踏入戀愛季節,生活拘謹,偶爾與好友三五成群聊聊天,雖然說是目前過得遐思生活,夜深人靜時,還是會有一股思潮湧上來。38 還不算老,漫長旅途,有機會還是不要放棄。

勇敢向前走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析透徹...
2008/08/08 10:56

很具參考價值...b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cy3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幫我找個家吧!
2008/08/08 09:06
請心理學大師幫我分析歸戶吧!

cy36◆真善美◆
3D 圖片標籤雲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08-08 11:03 回覆:

猜猜你的部落格屬性 來說,樣樣都有,屬什錦麵部落格。以部落格版主心理學版主屬 「自戀部落格」。知識、常識、非常識全部包含算文武全才。分類項目有條有理,頭腦精細,如是就職,屬經理級以上,未來當CEO可能性高。如果自行創業,展業別太貪求太快或急速擴大要穩紮穩打。

部落格是殺時間用的,別太入迷,細水長流。能覓得兩三知己偶爾「鬥嘴鼓」,讓自己紓壓解悶就不錯了。  《地球村萬象》日文部落格 佔全球比重最高 說到至於開設部落格的動機,他們回答每日在部落格表達有助於紓壓,佔整體受訪者的三十.九%。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無邪部落格
2008/08/07 23:37

看一看    我最愛當天真無邪部落格...

但我滿18歲了吔 也畢業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