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困惑的 IS 人質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2015/01/28 12:39:42瀏覽507|回應1|推薦12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在IS組織裡 湯川 只能被拿來展示他們的威嚇。

湯川在敘利亞失聯超過三個月,去年八月他被毆打盤問的影片上傳後,確定綁匪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九十多天來日本政府顯然束手無策。威脅殺人質的影片公布後四天,正一只等到兒子被斬首的照片。媒體皆以馬賽克後製影像,那模糊的紅色對七十八歲的老父而言仍殘忍至極。央不過媒體,正一說出自己的悲痛心情,與「這一天終究來了」的絕望。

去年夏天走過人生絕谷、要把握最後一次機會衝事業的兒子,帶著笑容向他告別。幾天後被擄,正一當時受訪時說,希望兒子快點獲釋,「造成社會困擾非常抱歉,是我教育無方。」對同胞涉險遭綁,日本人不是都用寬容看待。

這次還是有不少日本人批評湯川自作自受、活該,但他父親歷經兒子被綁數月再被斬首的折磨,在鏡頭前卻還數次道歉與感恩,對政府救援失利沒有任何抱怨,聽來更讓人心碎。

這種情況發生在台灣,家屬一定開記者會先靠北靠目 然後罵政府沒良心無能到極點。

 這讓我想起一首日本歌 おさらば東京 /三橋美智也/心所愛的人(文夏翻唱台語)

生活感覺比死還艱辛...,許多鄉下日本年輕人都抱著美夢往大城市東京都去工作,但到頭來還是因此收入微薄,又回到老家。此事件中 湯川也應該為了生計冒著生命極大危險去 IS 採訪,結果也不出所料,被賜死了。想必他 死而無憾。

在一首 おさらば東京 再會吧! 東京!再會了! 人生一世也只有一次。

人生一世也只有一次。

最近經常看到 開車自撞而死,不少是年輕人,肇因都因酒駕而起,政府怎麼宣導也無法避免酒駕事故發生,年輕人總認為年輕不會那麼早走,因為不瞭解 「人生一世也只有一次。」 傳說中的九命怪貓只是傳言,可別當真喔。劉德華的 一生一次 最後...今夜讓我喝個夠 一個人走,記得別開車喔,想到這裡又想起 四年前 今夜讓我喝個夠 一個人走,最後是 親吻地球 牙齒掉光光,嗨 !往日不堪回首。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20493411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新聞分享
2015/02/01 05:53
茲引用部分內容在敝人格子文章「人生的終結」,如有反對請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