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座の冬物語 (聽歌說故事)
2008/06/20 09:34:00瀏覽1076|回應2|推薦10

銀座の冬物語

1988年代 日本是最全盛高峰,到銀座上酒店喝酒,12點前後銀座四丁目四排道路都是指名待客計程車。錯過了最後一班電車,想搭臨時的路邊車門都沒有,走路回家太遠了,只好繼續再找另外還在營業的酒店進去熬時間,至少要等到午夜兩點半才有機會叫到計程車,此種盛況已再難見。

話說老總接獲日本農協的訂單,就搭飛機到日本東京,去農協總社拜訪,因為是那天最後行程下午三點左右到達,談到五點半左右,總幹事說要請吃晚餐,用完餐後,照一般習俗常務說要續攤,老總回絕了,因為有過在新宿喝完酒回程時找不到計程車,連酒店媽媽桑說幫忙叫計程車,把老總趕出酒店後就關門,結果也等不到計程車,答案是被媽媽桑放鴿子。這就是老總拒絕續攤的理由。農協的常務也很識趣,就給了老總一家在銀座的酒店電話號碼。讓老總早一點回到銀座住的飯店。這樣老總就能放心續攤。

回到銀座的飯店後,就拿起電話按照紙條上的號碼打,喂摩西摩西,這裡是XX酒店,接電話的自我介紹是媽媽桑,告訴她我們是農協常務介紹的,她馬上問我們在那裡,不到幾分鐘,媽媽桑就趕到飯店找老總,一看媽媽桑就是台灣人,帶路到酒店,在地下室一樓,不是很大,陪侍的都是台灣及大陸的女留學生。因為便宜,所以也有韓國人來,KARAOK 裡也有中文歌曲,一曲100日幣,是投幣式的。

突然看見一條歌叫冬物語,歌手名字叫趙容弼,是韓國人在日本出了一點名氣。老總銀座的冬物語,就是這樣開始的。這種歌很少人知道,我問老總為什麼學這條歌,他說,跟著流行學歌,好像趕上潮流,可是大家都跟著流行走,好不容易練的歌已經被別人搶唱了,到後來還是唱唯一的老歌。有了慘痛經驗,老總轉型專挑冷門歌曲學,這樣一來,不必擔心自己會的歌被別人先點走了。

心裡想著,老總學唱歌還是有學問的,還是佩服他讓我學到唱歌也有哲學。

上網去找趙容弼的「冬物語」還真的找不到,真的有夠冷門的,不信也不行,記得喔,這招也要學起來,免得歌都被唱光了,現在只好用先用另外一曲他唱的歌替補---「想い出迷子」

(老總口述,樂在其中記錄編製) 

老總,你的老戰友一一歸去, 夕陽伴我歸 就讓我來唱就好。

チョー・ヨンピル - 想い出迷子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1974514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演歌
2008/07/29 17:32
這首冬物語是日本演歌的一種吧!我姊姊大樹喜歡聽老歌,其中也包括日本演歌,這大概是她對日本情有獨鍾的原因之一吧!                         出差參訪的路線與我們跟團旅遊不同,你們可以更深入日本當地的夜生活,看看不同的文化。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有那麼好康的
2008/06/20 13:17
怎麼有那麼好康的?免費吃喝玩樂,缺人手時記得要通知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