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昴 すばる 日本職場國歌 (聽歌說故事)
2008/06/17 10:21:38瀏覽982|回應2|推薦15

昴 すばる 日本職場國歌

 

聽歌說故事

 

日本海島型國家,地小人多,早期以十大商社包辦所有日本進出口業務,所以許多日本年輕人也都被派到國外去,年輕的時候體力旺盛,東跑西跑,都很新鮮好玩,不知不覺 20年過去了,想回日本總公司,但位子總是滿的,人事調動時,駐外代表始終被遺忘。所以四十幾歲要回總公司都很困難,只有子公司可以去,但子公司大部份是總公司經營不善的業務外移,什麼時候要關閉不曉得。

所以這條歌一出現,成了當時的國歌,駐外日人的最愛,有的邊唱邊流淚,想起壯志未酬,思鄉之心。大部份都是部長以下唱的,當了社長就不唱 すばる 了。

在台灣喜歡外調的年輕人也要關注的現象,權力都在總公司裡,像台塑集團一樣,寧可在總管理處當個副理,也不想到子公司當總經理。當然不是指台塑情形,幾乎所有大公司都一樣。外調除非你真的戰績輝煌,獲利豐碩,回調高升。

(老總口述,樂在其中記錄編製) 

谷村新司     すばる 

http://tw.youtube.com/watch?v=I0oq0k2GfIc

谷村新司   すばる 

http://tw.youtube.com/watch?v=I0oq0k2GfIc

 -すばる-

谷村新司 作詞/作曲

目を閉じて何も見えず

哀しくて目を開ければ

荒れ野に向かう道より

他に見るものはなし

嗚呼 砕け散る宿命の星たちよ

せめて密やかにこの身を照らせよ

我は行く 蒼白き頬のままで

我は行く さらば昴よ

呼吸をすれば胸の中

木枯らしは吠き続ける

されど我が胸は熱く

夢を追い続けるなり

嗚呼 さんざめく名も無き星たちよ

せめて鮮やかにその身を終われよ

我も行く 心の命ずるままに

我も行く さらば昴よ

Ah Ah .........

嗚呼 いつの日か誰かがこの道を

嗚呼 いつの日か誰かがこの道を

我は行く 蒼白き頬のままで

我は行く さらば昴よ

我は行く さらば昴よ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19664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夷 ! 對ㄚ 年紀輕輕的
2008/06/18 08:58
老歌沒問題。夷 ! 對ㄚ 年紀輕輕的,怎麼懂那麼多?老闆招待?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06-19 10:36 回覆:
與老闆,客戶上KTV,老闆就會說一些歷史,學了就要活用,分享給大家,歡迎指教。不能年紀輕就代表不懂事。三國演義也是書上看來的,不能說沒有參加過就不代表不知道。

周笎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老歌~
2008/06/18 00:16

這是日本老歌~

像你一般年齡怎麼會懂呢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06-18 00:31 回覆:
這是老闆招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