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仰臥起坐姿勢錯誤 終於知錯了
2014/08/22 13:37:15瀏覽1481|回應2|推薦8

仰臥起坐姿勢錯誤 終於知錯了

這幾年每天除了慢跑外也外加 伏地挺身、單槓及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單槓兩種運動都還沒有問題,從去年夏季開始做仰臥起坐時就似乎有一點怪裡怪氣的。因為預上雨天地面潮濕就沒有做了,隔一陣子再做似乎又得從頭開始。前幾年最初開始仰臥起坐時都沒有問題,也讓腰圍瘦了2公分。其中休息了半年左右又開始。但是這一整年開始不知道怎麼樣,腹部上部硬了起來,做到30下的時候就覺得上邊硬到會壓迫下腹部。一直也找不出問題來。

直到今日看到狂做仰臥起坐 壯男癱瘓    新聞才發現自己的姿勢完全錯誤,看來又要重新調整了。之前都是採用上面錯誤姿勢好幾年了。真的有差喔!要注意趕快調整。

 狂做仰臥起坐 壯男癱瘓

30秒告訴妳仰臥起坐的正確觀念

仰臥起坐正確姿勢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16477941

 回應文章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2/16 14:26

啥?

仰臥起坐...那麼以前我也做臭了呦...?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14:31

那名運動不當癱瘓者應該是因為過度使力抱頸所致,仰臥起坐純為訓練腹肌,手擺在後腦原則上並沒有什不對,因為可以增加一點頭端的重量,但這種姿勢很容易讓體力不支的訓練者用錯力。

手抱不抱胸也不是重點,有一種練法:(仰臥起坐)雙手觸膝二十次,休息三十秒。再觸腳踝(或小腿)二十次,休息三十秒。再用手肘交叉觸膝二十次(左肘碰右膝外側右肘碰左膝外側),休息三十秒。....

沒有一定的模式,我個人習慣採三十下一組,每一下都模擬一個鉤拳或擺拳的扭腰,手部動作只是輕鬆模擬出拳,或者泰式肘擊,重點腰部的扭擰要快,訓練時意念集中,左右力道要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