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賓· 威廉斯影集 笑看人生
2014/08/12 12:09:11瀏覽402|回應0|推薦6

美國「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今天驚傳自殺身亡,看了新聞不襟令人有一點不勝唏噓。家庭溫暖、錢財不缺,才63歲就自我走上絕路。

羅賓·麥洛林·威廉斯(英語:Robin McLaurin Williams,1951年7月21日-2014年8月11日)

羅賓威廉斯的影片不少,但比較有印象的是《飛天法寶》《變人》《野蠻遊戲》,《飛天法寶》、《野蠻遊戲》雖然都是喜劇收場但帶有一些空蕩的劇本,會飛的車子,及世代的轉移劇情闡釋快樂的結局。《變人》生老病死、喜悲交加情節是最令人百感交集。我猜演完《變人》這一駒戲,會讓他改變許多人生觀。喜歡的人一個一個逝去,自己卻死不了,卻多愁善感起來了。最後還是選擇「自我了結」,《變人》的結局不就是這樣嗎?

羅賓威廉斯最偉大的成就就是,把歡樂給世人,悲傷留給自己,「把悲傷留給自己」、「 讓我歡喜讓我憂」歌詞裡似乎就隱藏著《變人》的結局。

所有的情歌 Only You、Ever Green tree,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歌詞中只能容納一位愛人,如果有同時愛上兩人的情歌根本就出師未捷身先死,沒有人會想聽啦。

但現實世界裡,大老闆總有機會擁有三妻四妾,雖然身分證欄位只能填寫一位,不過大老闆還是遊刃有餘。經過問卷調查後,結論:大老闆回覆「負責到底」。

現代小孩從小就聽媽媽的話,買玩具時一次只能一個,所以長大後養成習慣,交女有也是一次個。其實一次交幾個都無所謂,重點在於經濟要夠遊刃有餘。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跟幾位無關,笨蛋!在於經濟啦!要努力以赴找工作存錢。連女人都知道男人有錢就會做怪。美國總統柯林頓、法國總統歐蘭德還是緋聞不斷,我們的政務官有多少吃幼齒下台,他們也一點都不在乎。

祝 羅賓威廉斯一路好走 感謝您帶給給世人無限的歡樂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1607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