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跑 感冒一天就好 你相信嗎?
2014/05/20 11:32:56瀏覽850|回應2|推薦10

慢跑 感冒一天就好 你相信嗎?真實體驗告訴你

2月15日 慢跑時稍微感到左腿有一點點腳軟

2月16日 慢跑時實際感受到兩腿都有軟腳現象,我猜測可能是感冒前兆

2月17日 上午進辦公室打開電扇,吹了沒都久就感覺到 「畏寒」,知道得了感冒,中午休息了(睡覺)3小時後,下午三點都去運動場,不過晴空萬里連一朵雲也看不到,實在太熱了,先做其他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單槓....,直到四點都還是非常熱,可能已經開始發熱,原本打算跑下去,但還是不舒服打道回府。

晚上六七點感到真的有發燒的現象,本來不想看醫生,(之前經驗不用看也會病癒),不過因為有點咳嗽,想一想還是去看了醫生。結果真的發燒 37.9度。醫生說會開一種會流汗的藥,讓我晚上能流更多的汗。其實就以我先前經驗,感冒時,慢跑流汗就可以很快就全癒。雖然與一般醫生建議感冒期間要多休息有相違背,但確實是有效。醫師還說:「如果藥吃完還沒有好,可以在下星期二晚上他當班時去掛號」。我就直接回答說:「大概明天(18日)慢跑完就會好了」。醫師也會心一笑。

2月18日起床後就已經沒有發燒,下午再去慢跑完後,已經完全好了。遇上感冒時,利用慢跑流汗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已經有六、七次經驗了。當你會出冷汗時也已經快要好了,但如果不利用運動排汗排除體內病毒,病情可能會一而再的拖延,導致重感冒。

不過如果長期因工作體力透支得重感冒者,必須先從補身開始。曾經在年輕時期,因為公司業務繁忙,連續三年每天平均睡不到3,4個鐘頭,最後體力耗盡,躺在床上起不來,連續感冒半年,去醫院檢查,看醫師,最後也說都沒有發現其他病症,其實就是身體虛弱,最後還是吃了一些補品,經過了兩個月才讓身體逐漸回復。

下午慢跑8公里之後,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在雨中又多跑了6公里,好爽!跑友:記得有機會嘗試「雨中慢跑的旋律」喔!

所以記得平常就要保養身體,多運動吧,自然就會增加身體的免疫力。

看了一篇早期的經驗,自己都會偷笑 把感冒發燒當做氣功接引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13478728

 回應文章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冒一天就好
2014/06/17 11:08

可能

大概

也許

吧....

 

慢跑 感冒一天就好 你相信嗎?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14-06-18 13:42 回覆:

艾呀 !「可能、大概、也許 吧」,糖糖公主好像不太相信 「慢跑 感冒一天就好 你相信嗎?」。「可能、大概、也許」糖糖公主 沒遇上世界最強的 HULK 他的兄弟吧。

俗話說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哥哥我八年修得「綠巨人」,流感A,B,C,D,E,F,G,H 都挑戰過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 min
2014/05/23 06:28

                                       不是蓋的

                                       這張就是我在沙灘偷看的

                                       感冒一分鐘就好 ^@@^

                                       哇  這女生長得像名模陳思璇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