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黨國錯置的馬團隊
2014/11/30 02:32:47瀏覽385|回應0|推薦4

相信大家都看到2014地方九合一選舉的結果了,我不談論藍與綠,專就江宜樺與馬英九的對外記者會,直接產生了"馬團隊是一個黨國錯置的團隊"的想法!

 

江宜樺說:"這次選舉的結果,顯示政府的施政未能獲得民眾的滿意。而人民的聲音,也透過選票清楚地表達出來。因此,宜樺決定負起政治責任,辭去行政院院長一職。我已經在今天晚上向總統報告我的決定,並獲得總統的同意。"

馬英九說法請參閱:

  https://tw.news.yahoo.com/國民黨地方執政崩盤-馬英九致歉談話全文-134002539.html

以上兩人所說的,正是我要批判黨國錯置的情況

(個人意見:請大家一定要注意馬英九走入記者會場後,他的眼神"充滿了恨意"!)

 

  我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改選過後,新立委上任之前,行政院院率全體內閣總辭,在蔣經國擔任總統

   時,就已建立了先例.(見:http://blog.udn.com/ubhuang/1561816)   而本次江宜樺辭職,無論要帶內閣總辭,或個人辭職,以這理由都是充滿荒謬:

   首先,行政院長辭職,應以國家為念,無法執行國家政策,執行不力或錯誤,或與長官意見不合,無法推行法案等等理由,辭職才是行政院長所應負的政治責任.

   江宜樺在黑心油事件的時候不辭,太陽花的時候不辭,卻在"國民黨"敗選的時候辭職.

   請問:行政院長是對"國民黨"負責?還是對"國民"負責?

 

   再者,行政院長率內閣總辭,請注意這是本於憲法精神,涉及權力分立與監督機制,而形成的一個慣例.

   而本次為地方選舉,涉及地方自治的結果,與立法委員選舉實屬二事,江宜樺於此時以此理由請辭,究係以個人名義請辭,還是率閣總辭,我看不出來,但明確的是"為國民黨敗選辭職",這是一個多麼以黨意為先的行政首長,而非依據憲政體制執行權力分立下的行政權的行政首長.

   簡言之,江宜樺辭職所連結的是"黨意".黨之地方選舉敗選,行政院政治責任所在?

 

   再觀馬英九,我始終認為,他把百姓分為聽話的與不聽話的,他政治所服務者就是聽他指示的人,其餘的都不是他所在意的.所以今天國民黨敗選後,他道歉的對象,只有"中國國民黨的黨員與支持者".

   馬英九做為國民黨主席的理由,是因為國民黨居然規定總統為必然黨主席.那麼,就不要以總統身分說黨主席的話,做黨主席的事.更不要以主席身分,對全國同胞,說總統身分的話,做總統身分的事.

   這篇馬英九致詞,如果是身為"黨主席",就無權以"總統"身分於此敗選時刻,同意行政院長辭職.

   這種黨國不分,專以黨意治國,完全凸顯國民黨一黨獨大後,違反民主憲政,黨國錯置的真相!

   所以本次國民黨敗選,馬主席同意行政院長為此負政治責任,馬總統站在執政的角度,呼喊:"同志們,我們真的沒有時間沮喪,因為我們很快就要面對更艱難的挑戰,唯有忍辱負重、真誠改革、團結一致、勇往直前,更努力去達成選民的託付,更謙卑去接受選民的鞭策,展現真心誠意,才能眾志成城,才有機會撥雲見日,讓陽光再度灑向藍天大地。

各位同志,本黨會繼續讓國家勇敢向前、勇敢開放。此時此刻,我們要展現台灣人的沉著、氣魄與堅持,攜手同心,繼續為本黨、為台灣、為中華民國的未來努力。"

   所以,前面的同志們指的是國民黨同志,後面的同志,是向全國民眾呼喊,相信各位應該和我理解的相同吧?

這就是標準的常常以馬主席的身分看台灣人民,以總統的身分,在處理國民黨務.

 

   馬英九於本次2014九合一國民黨敗選後,在國民黨部開記者會,說的話全部都是陳腔濫調,我相信無論支持或不支持的人,對他這套說詞,絕對是聽到耳朵長繭,我同意新聞面對面中,謝震武律師說的:"我隨便都寫得比他好......"

   以前我常說:"ㄚ,我就是選上了嘛!",這句阿扁是用說的.被大家撻伐很久.所以現在馬英九是用做的,他不說,就持續用行動告訴當初選他的689萬人,"ㄚ,我就是選上了嘛,你想怎樣?"

    這就是689萬人民選出來的,無論做法,無論講稿,充分顯示了一個荒腔走板,視人民於草芥,被選民唾棄後,依然黨國錯置的馬團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8563&aid=1941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