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睜眼的瞎子
2013/07/10 15:35:00瀏覽307|回應0|推薦4

甲女和乙女是大學時代的紅粉知己,兩人的感情非常要好,聚在一起時,總是嘰嘰喳喳沒完,總有聊不完的心事。

畢業後,分別進入不同的公司做事,因緣際會之下,共同認識了一位男子。

不久,這位男子與甲女結為連理,一年後育有一子,不但家庭和諧幸福,事業也頗有斬獲。

幾年後,甲女再添一女。做月子時意外發現先生有外遇。而外遇的對象竟然是自己最麻吉的朋友乙女。

這不是戲劇才有的情節麼﹖怎麼活生生出現在自己的人生裡頭呢。自己該怎麼辦,先生、孩子、家庭,該如何取捨﹖甲女痛苦萬分,至友背判,可棄之,結髮情和親子情連根苦,卻無力自拔;既提不起,不想再面對他和她,又放不下,夫妻兒女情長;她無一日不煎熬,能否放下情苦,漠然離開啊。

最終她選擇眼不見為淨,攜兒帶女,黯然移居加拿大。然而,雖各自過生活,她仍堅持不肯離婚。

男子遂金屋藏嬌,每月另付給乙女大筆生活費,他兩邊都負責任,相安無戰事。

歲月如梭,生命有幾個十年可過。男子的父親重病從加拿大返國住院,兄弟姐嫂各忙各的,只剩他的母親在醫院照料一切,忙進忙出,老人照顧老人,好辛苦。

這樣的情景讓已經步入中年末的男子醒覺!他想,再幾年我老了,生病了,有誰會如母親照顧父親一樣,細心照護我。兒女在國外成長跟自己不親,他們會懂得反哺之恩嗎﹖

想到自己,再看看乙女,她不願為他生育,天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牌局飯局沒完了,少奶奶爭錢,揮金如土。啊!現在他才睜開眼睛,看她奢華享受,只無止盡要錢揮霍,不懂得關心他。……悔當初,自己竟是睜眼的瞎子啊!

一念迴轉之下,他才終於“看見”元配的賢慧和委屈,——是她,孤獨地在異國侍奉公婆,教育兒女。

南柯一夢般,豁然驚醒!他看見自己未來的濃縮影像。感情還是老舊的踏實可靠,現在才知道感恩太太不離不棄的深情,使他還有回頭路。

而跟他一樣發生婚外情不管認識與不識,太多太多,仍自以為是,以為享齊人之福,卻是不折扣的睜眼瞎子啊。

噩夢初醒,他立即與乙女協議分手。

婚外情的代價太高,錢財損失雖可再賺回來,但被自己輕忽的愛情親情如今卻萬金難贖。

他得再努力經營,用真心喚回那失去多年的大小感情。

(梵於2013.5.2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7917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