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命的四個字(下)
2013/05/28 13:23:31瀏覽363|回應0|推薦2

去年底,他身體微恙到醫院健檢,竟然是肝癌末期。醫生斷言剩下不到七天,約三天的壽命而已。

晴天霹靂掉下一顆炸彈,瞬間把全家人的心都炸碎了!這個「空」包彈,又要威脅空去屬於他的一切所有。

空,生命的最後將回到原點,他初來乍到人間時,本無任何一物是屬於自己的。從生到死的中間餘命,我給自己留下什麼意義在人間呢﹖就那幾把骨灰灑一灑,回報大地﹖

生病時刻,擋不住多愁善感,平常不思考的冷門死題,全部湧上心頭,他再一次被恐懼勒索,沒有能力交付保證平安的贖金,只能束手就縛,他告訴自己,放下吧,不要死得太難堪。

然而,死心不易,生機難尋呀!他再問自己:生時,哭著來,現在要死了,能否不哭著走﹖

平時自己是強者,是家人的依靠,如今病魔纏身,死魔相隨,面對家人淚眼瞧淚眼,情愈深,心愈痛;這情要往哪兒放下﹖才知,身外之物易捨,這款親情萬斤重擔,難捨啊。

剩三日壽,竟然是度日如年,身痛心痛煎熬,苦極了!之前浪費的分秒,此時已萬金難買。

我的依靠在哪兒呢﹖痛苦時,心裡頭猛問自己,…在哪兒﹖

失去方向的生命,將往哪兒去﹖最恐懼是找不到答案。

大年初四晚上七點,他除了頭部外,全身腫脹比平常大一倍,腹部更腫如大鼓,非常痛苦!他拼命吸氣,感覺呼吸就要在痛苦中停止,他張口吸…,用眼睛示意太太要交辦後事了。家人們陪列在側,淚著眼眶,女兒已泣不成聲。

他要跟死魔討價還價,等一會兒,我還沒準備好啊!

熬到九點三十分時,他又感覺吸不到空氣,痛苦中,心想撐不過今夜了。怎麼辦,我可能過不了十點這一關。

死魔,我還不想跟你走!他在心底嚎叫。

這時候,他忽生一念,勉強開口告訴太太說:拿淨香(台語音)給我。她難過地轉頭燃香,而他心裡想的是:如何救自己的命!

他捧著香,兩手不斷摩擦,任燃香裊裊…。突然,淨香的香味觸動他,他想起那位僧人說的:「你不要小看『阿彌陀佛』這四個字,這四個字是可以救命的。」當下不假思索,他自自然然地大聲念起「阿彌陀佛」…。

非常時刻,他傾全部的生命力大聲懇切的呼喚阿彌陀佛,此時不信不依靠祂,要待何時﹖家人們雖不知所以,也自動地跟著念,……聲聲阿彌陀佛,求救命地呼喊佛,念了五分鐘後,他心有感應似地邊念邊使勁按摩自己鼓起的腹部,就在一片念佛聲中他清楚聽見噗,噗!肚腹的排氣聲隨著念佛的起伏聲,噗…不已,鼓起的腹部居然消腫了!念佛救了命,是真的。

之後,他的體力漸好,破了醫生活不過三、七日的預言。

他說:痛苦時,我真實感受這四字佛號可以救命,真的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力量!那位師父說的對,這四個字是可以救命的。

經此一事,他主動歸依三寶,並茹素念佛,到齋明寺做義工。

「阿彌陀佛」不只能救今生有限的生命,還能延續到來生,臨命終時蒙佛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得無量壽,救自己無止盡的生死壽命。

(梵於2013.5.2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7684217